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
普通文章江苏睢宁中小学推行“校长
普通文章[组图]武大腐败窝案续:公寓
普通文章四川省严禁拿“特殊党费”
普通文章[组图]网友热议:刷人数吓
普通文章[图文]北京明年面普通高校
普通文章[组图]湖南娄底幼稚园校车
普通文章[图文]一个班只招到6名学生
普通文章[图文]研究生上课指纹签到
普通文章[组图]北京新高考方案日前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

  • 武大腐败窝案续:公寓承建方

  • 四川省严禁拿“特殊党费”

  • 网友热议:刷人数吓退对手

  • 北京明年面普通高校应届生

  • 湖南娄底幼稚园校车翻车 4

  • 一个班只招到6名学生 学校

  • 研究生上课指纹签到 出勤率

  • 北京新高考方案日前公布 学

  • 内地生在香港的大学生活:

  • 江苏睢宁中小学推行“校长组阁制” 10人可弹劾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1
       随着新选拔的11名校长近日上岗,江苏省睢宁县对中小学校长实行的全新人事改革有了实质推进,也意味着,取消校长行政级别、实行校长组阁制在睢宁拉开。

        今年8月底,睢宁县出台文件,在全县推行中小学校长人事制度改革,先期面向全县教育系统公开选拔11所中小学“一把手”。按照文件规定,睢宁今后将取消全县中小学校长行政级别,原任校长级别进入档案,新任校长不设级别,一律实行聘任,四年一聘,连任同所学校的校长不得超过两届。实行校长聘任制以后,校长有权“组阁”,副校长和教导主任等职位可由新任校长确定人选。

        据了解,竞聘上岗的校长在拥有“组阁”等大权的同时,其权力也受到相应制约。按照睢宁的规定,对聘任制校长设立弹劾程序,10名教师联名即可激活弹劾程序,由全体教师公开投票,不称职票数达到50%时,予以弹劾。教育主管部门每年对校长工作绩效考核一次,4年任期届满综合考核一次,不合格者予以解聘。

        与此相配套,睢宁县还规定,校长工资的40%设为特别工资专用账户,考核不合格的不拨付。设立功勋校长奖,一次性奖励5万元。

        按照这一新的人事制度选拔出的11名校长,年龄最长者44岁,“70后”占一半以上。新任邱集中学校长甄方圆原是睢宁县职教中心电大部主任,他感慨道:以往从一名普通教师熬到校长,至少需要20年。校长聘任制给了有才华有抱负的普通教师实现梦想的机会。

        据介绍,至明年暑假前,睢宁县所有76名公办学校校长将全部完成竞聘上岗。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