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自考/成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网友热议:刷人数吓退对手 公考热下怪蛋图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1

 

    郭娟 制图

    新闻事件

    为了减少竞争,借用他人的身份证进行注册报名,造成自己想要报考的岗位看上去报名人数很多,以此吓退部分竞争对手。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开始报名以来,“刷人数”成为了不少考生当中的热门话题。

   网友热议

  不止是缺德

    更是作弊

    腾讯网友“蜀仪儿” 2009年的公考报名达到百万人,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73∶1,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在千军万马奔公务员队伍的背景下,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连孙子兵法的“虚张声势”都用上了。

    网友赵强 这应该是诸葛亮的“草船借箭”,用稻草做的假人骗过了自负的周瑜也骗得了曹操十万利箭。

    搜狐湖北网友 这种人脑子好使,但道德素质偏低,只会使下三滥手段,如果让他考上公务员,对百姓来说太可怕了!

    腾讯网友“雪地豹” 有能耐就去用真手段竞争,别用卑鄙的手段,这样可耻了点吧。

    搜狐网友“bigstrong”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公务员首先要重德,这种不择手段的人也配考公务员?

    国际在线“陶子” 有违诚信,带来恶果。首先,公务员的选拔,基础是诚信,“刷人数”行为背离了公务员法则;其次,这是对“国考”公正公平性的亵渎,使得一部分优秀的考生放弃对特定岗位的竞争,这无疑又影响了考录公务员的质量;再次,有错不改,任其发展,对有关部门来说,只能说是一定程度上的渎职和官僚主义。

    荆楚网时言平 这种人就像法庭上的“讼棍”,刻意破坏了公务员考试的公平原则;很可能使公务员队伍“引狼入室”。

    凤凰网友“躲猫猫” 不诚信的人去考最需要诚信的岗位,其手段已涉嫌欺诈,太滑稽了。

  公考漏洞弊病多

    应及时弥补

    腾讯网友“艳阳天” 网上报名有漏洞,应及时弥补。其实很好解决,只要报名时明确必须用网银交费成功,才算报名成功,进入人数统计,就行了。

    法制网友“那确实” 应给予严惩,让其知道违规成本高昂。可取消其资格,计入诚信档案,数年内不准其公考。

    华龙网友“他人是地狱” 据说这种作弊方式去年便存在了,为什么不堵,相关部门责任心哪去了,太官僚了吧?

    贵阳论坛“立志从军” 给“公务员热”降降温吧,让其他行业多些出路与前途,让年轻人的人生选项更多些,打破公务员“铁饭碗”之日,才是“刷人数”等弊端根除之时。

    专家回应

  刷人数不太可能也不可怕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盛桂英 通过虚假的身份证去刷新报名数字,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报考的时候很多的考生真实信息必须要通过网络填报,这些信息都去找全是很困难的。因为我们的报名登记信息是很复杂的,必须要符合招考职位所需要的条件。

    公务员考试指导专家叶其正 毕竟考试是一种竞争,是竞争就势必有人会投机取巧。考生不要太在意这些“刷人数”的行为。“刷人数”只是一只纸老虎,作用无非是吓退一些对自己没有信心的人而已。因为事实上参加考试的人并没有报考的人多,很多用来“壮声势”的注册号,最后并不会真正确认报名并实际缴费,所以考生不必为这种假象所迷惑,不要害怕职位报名人数多,只要适合自己,还是可以去争取的。

    美国欧文·巴特勒名言 任何不诚实的行为都不应该用潜在的获利(无论多大)来加以合理化。不可用结果来合理化手段,因为不道德的手段将会摧毁一个组织。

    某大学副校长 那个饭碗该是你的就会是你的,不要怕竞争,勇敢地上吧,虽千万人吾往矣,狭路相逢勇者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 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 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 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 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 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 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 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 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 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