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
普通文章江苏睢宁中小学推行“校长
普通文章[组图]武大腐败窝案续:公寓
普通文章四川省严禁拿“特殊党费”
普通文章[组图]网友热议:刷人数吓
普通文章[图文]北京明年面普通高校
普通文章[组图]湖南娄底幼稚园校车
普通文章[图文]一个班只招到6名学生
普通文章[图文]研究生上课指纹签到
普通文章[组图]北京新高考方案日前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

  • 江苏睢宁中小学推行“校长

  • 武大腐败窝案续:公寓承建方

  • 网友热议:刷人数吓退对手

  • 北京明年面普通高校应届生

  • 湖南娄底幼稚园校车翻车 4

  • 一个班只招到6名学生 学校

  • 研究生上课指纹签到 出勤率

  • 北京新高考方案日前公布 学

  • 内地生在香港的大学生活:

  • 四川省严禁拿“特殊党费”建设豪华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1
       四川省近期正在进行灾后重建项目的中期调整,一些地方趁机超标申报学校重建项目资金。在20日召开的四川省“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会议上,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严厉批评了这种行为,要求各地坚决防止建设豪华建筑。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全国4500多万名党员交纳了“特殊党费”97.3亿元,中央把其中80.3亿元分配给四川灾区。四川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各地的申报情况,四川省在“特殊党费”中安排了19.94亿元,用于建设一批中小学校。

        但在近期开展灾后重建项目的中期调整中,一些地方还想再要经费,并提出了超标申请。

        一位来自灾区组织部门的参会干部批评了这一行为。他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当初重建经费是按照各地申报的标准批下去的,几乎没有“砍”,肯定够用,现在又想追加,那怎么行?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德秋列举了一些超标申报的学校。他指出,超标严重得几乎翻了一番。

        “前段时间网上出现了关于我省建豪华学校的议论,引起了轩然大波。”柯尊平以此为警示,强调使用“特殊党费”修建学校时,项目的投资规模必须严格按照规划执行,不得随意增加投资、扩大规模,不得随意改变学校性质,坚决反对奢侈攀比、铺张浪费,坚决防止建设超规模建筑和豪华建筑。

        四川39个极重灾县以及重灾县的书记、县长参加了会议。柯尊平称他们是“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特殊党费”的任何一个项目、任何一笔资金出了问题,首先要追究县委书记的责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