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滚动新闻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创业少女网上发帖卖
普通文章江苏省镇江市:团组织牵头
普通文章合肥市教育局:严格规范有
普通文章教育主管部门:给教育一片净
普通文章家长心声:有偿家教,无奈
普通文章部分教师建议:对有偿家教区
普通文章河北:102万大学生入医保 报
普通文章[图文]世界范围“中国热”
普通文章四教师状告原学校索要五千
普通文章[图文]只要肯用心行行出状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创业少女网上发帖卖“剩余

  • 江苏省镇江市:团组织牵头

  • 合肥市教育局:严格规范有

  • 教育主管部门:给教育一片净

  • 家长心声:有偿家教,无奈

  • 部分教师建议:对有偿家教区

  • 世界范围“中国热”升温 发

  • 四教师状告原学校索要五千

  • 只要肯用心行行出状元:有

  • 大学生找工作一身行头两千

  • 河北:102万大学生入医保 报销额度各地标准不一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2
     “在大学就读,学费、生活费已不是小数目,要是生了病,心里就更不踏实了,谁能想到现在有这样的好事!”这些天,河北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法律系大三学生孙春轩格外兴奋,“电视上、报纸上说省里出了新政策,大学生能够应对可能出现的健康风险!”

        孙春轩所说的“新政策”,是河北省教育厅等多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按照规定:从今年起,河北将本着自愿的原则,把全省112所各类院校的102万在校大学生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医保。此消息一经公布,学子们拍手称快,都说这项政策为大学生尤其是家庭生活困难的大学生带来了福音。

        按照要求,河北各类高等院校(包括民办高校、科研院所)本专科在校生、研究生,都应按属地原则参保,统一纳入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体系。大学生参加医保,实行个人缴费和财政补助相结合的办法。个人缴费原则上由大学生本人和家庭负担,有条件的高校可给予补助。一般来讲,个人只需付三四十元,财政补贴110元左右,各地略有差异。对享受低保及重度残疾的大学生,参保缴费基本由政府承担。

        大学生参保后,报销额度如何确定?据了解,目前河北各地标准不统一,支付限额最高的城市为20万元,最低的也不低于6万元。河北实施的大学生医保对疾病种类没有限制,医保范围内还包括了意外伤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