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近期热点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创业少女网上发帖卖
普通文章江苏省镇江市:团组织牵头
普通文章合肥市教育局:严格规范有
普通文章教育主管部门:给教育一片净
普通文章家长心声:有偿家教,无奈
普通文章部分教师建议:对有偿家教区
普通文章河北:102万大学生入医保 报
普通文章[图文]世界范围“中国热”
普通文章四教师状告原学校索要五千
普通文章[图文]只要肯用心行行出状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创业少女网上发帖卖“剩余

  • 江苏省镇江市:团组织牵头

  • 合肥市教育局:严格规范有

  • 教育主管部门:给教育一片净

  • 部分教师建议:对有偿家教区

  • 河北:102万大学生入医保 报

  • 世界范围“中国热”升温 发

  • 四教师状告原学校索要五千

  • 只要肯用心行行出状元:有

  • 大学生找工作一身行头两千

  • 家长心声:有偿家教,无奈的选择 家长两难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22
     

        新华网海口10月21日电(记者 郑玮娜、侯建森)“参加老师组织的有偿家教,增加了我们家长的经济负担,而且高强度的补课也容易对孩子造成厌学心理,不参加吧,又怕孩子落在其他‘开小灶’的同学后面。”海口的陈先生说出了一部分家长面对有偿家教时“无奈”的心境。

        陈先生的孩子今年刚刚进入海口昌茂中学读初一,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参加学校老师组织的各种补课,一直到小学毕业,每年的补课费1000元左右,这对没有稳定工作的陈先生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

        “自从开始参加补课,孩子简直比农民‘三抢’的时候都忙。” 陈先生这样形容孩子疲于奔命的学习状态。周一至周五的每天晚上,周六一整天,周日上午——这是他的孩子每周的补课时间表,“不到10岁的孩子一周只能休息半天,补课占用的时间太多了。”他说。

        陈先生认为,这样高强度的补课对学生成长会造成不利影响。他说:“学校教育应该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主,尤其是小学生,不注重劳逸结合的高强度补课是一种‘填鸭式’教学。我的孩子自从参加补课以后,越来越不喜欢学习了,对学习产生了厌倦心理。”

        虽然对有偿补课心存疑义,但是陈先生的孩子从来没有落下过一次。“怎么能不去呢?班上的学生都参加,不去,孩子的学习不就落在他们后面了吗?”陈先生无奈地说,“虽然老师没有规定学生必须参加补课,但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加,老师在补课的时候讲新知识点,而在正常上课时却经常做一些复习,如果不参加,学习肯定跟不上。”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陈先生并不完全反对老师的有偿补课:“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学生查漏补缺,或是在考试之前进行一些强化复习辅导,这样的补课我们不反对,但是补课就是补课,不能作为正常上课时间的延续,也不能过多占用孩子的时间。”

        现在,陈先生最希望的就是能让孩子快快乐乐地学习,“作为家长,既希望孩子快乐的成长,又不想让孩子的学习成绩落后,我们真的很无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