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宁可少赚先摸清市场 两大学
普通文章17岁女生在学校宿舍产下男
普通文章"后金融危机时代" 职教高就
普通文章[图文]尽早规划发展目标 申
普通文章从交大校园走进南海前哨 "
普通文章[组图]苏州大学上百名新生
普通文章明年雅思增加两个考试日 全
普通文章美国大学热衷海外建分校 “
普通文章北京三年将投资十几亿元新
普通文章[图文]川大将破格录取"偏才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宁可少赚先摸清市场 两大学

  • 17岁女生在学校宿舍产下男

  • "后金融危机时代" 职教高就

  • 从交大校园走进南海前哨 "

  • 苏州大学上百名新生遭拒录

  • 明年雅思增加两个考试日 全

  • 美国大学热衷海外建分校 “

  • 北京三年将投资十几亿元新

  • 川大将破格录取"偏才" "怪

  • 教育创新?捉弄嘲讽? “麻辣

  • 尽早规划发展目标 申请美国硕士应从大二着手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9
     

        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困惑:想去美国攻读硕士,应该何时开始准备?着手时间的早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是否能成功留学。留学专家表示,出国留学应从大二开始就着手准备。尽早规划职业发展目标,明确专业方向,正确把握最佳申请周期,制定专业的申请计划,是成功留学的必要条件。

      尽早规划职业发展目标

        大多数家长和同学对于将来的职业方向比较盲目。留学港美国澳洲留学中心美国留学首席顾问、外籍留学专家雷国新表示,我们常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形:很多名牌大学的同学读到大四,突然醒悟到自己并不喜欢所学的专业,希望通过出国留学读研改专业来实现将来的职业理想,然而要达到目的却并非一件易事。这是我们当初择校、选专业的盲目性带来的后果。无数的事实证明,尽早规划职业发展目标,明确专业方向是极为重要的。俗话说: “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

       明确留学的专业方向

        有了明确的职业目标,专业定位也就顺利成章。学生在这个阶段一定要选准方向,要充分理解自己想要报考专业的硬件、软件要求。比如GPA成绩,寄托雅的要求(GMAT,GRE,TOEFL, IELTS)等。同时,要注意各个目标学校的申请截止日(Deadline)。只有对目标学校的申请条件了如指掌,才能有的放矢,更有针对性地做准备。

      强化专业并参与科研

        大三是申请美国硕士的关键准备阶段,这一阶段的专业课成绩以及研究成果对申请的成败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尤其是名校申请。雷国新指出,大三对于要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年。首先是要强化专业课的学习,争取专业成绩无硬伤,并强化自己的优势;其次,进一步明确申请专攻方向并有方向地参与研究、有关的学术活动、发表论文等。最后,通常学生还应该完成所有的标准考试。而这其中的每一项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对于想DIY自己申请的同学来说,还将面临一个更大的挑战:大量申请文案的准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