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2009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 资格考试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部分知名高校专业硕
普通文章解放军四总部:从大学毕业
普通文章研究生收费改革历程:1985
普通文章河南:职业规划成为高校新
普通文章[图文]广东解决代课教师问
普通文章学费改革对研究生影响有多
普通文章[组图]大学生暑期求职遭虚
普通文章[图文]重庆4.2万人昨考公务
普通文章河南发文限制学生在校时间
普通文章未报到先做志愿者 90后大学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部分知名高校专业硕士高学

  • 解放军四总部:从大学毕业

  • 研究生收费改革历程:1985

  • 河南:职业规划成为高校新

  • 广东解决代课教师问题承诺

  • 学费改革对研究生影响有多

  • 大学生暑期求职遭虚假职介

  • 河南发文限制学生在校时间

  • 未报到先做志愿者 90后大学

  • 哥哥为了照顾残疾弟弟放弃

  • 重庆4.2万人昨考公务员 农村题材考题难倒众考生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4
     

      考生走出考场 钱波 摄

        13日,重庆市今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如期开考,共有4.2万名考生参考,竞争1546个岗位,考录比例达28∶1。记者在考场外了解到,不少考生因时间太紧没做完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涉及的农村土地流转内容也考倒了不少考生。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题目信息量太大了,题都没做完。”昨上午11时,从18中考点走出来的考生们大多紧锁眉头,边走边相互诉苦,120分钟做完包括计算题、逻辑推理题在内的120道题,好多都是猜的,把握不大。

        一位姓崔的考生对记者说,看完一道题目就要花差不多40秒时间,要想做完所有考题,每道题思考答案都只能在20秒钟之内完成,时间太紧了。

        记者从沙坪坝、九龙坡区等其他考点了解到,不少考生均因时间紧,没有做完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题。

        下午的考试结束后,记者了解到,此次《申论》试题紧扣热点话题,涉及的是“农村土地流转”的相关内容。

        “文字材料就有6页,列举了当前农村土地流转的现状、流转方式、城乡统筹及中央一号文件的政策等。”一位2007年从重庆工学院毕业的刘姓考生告诉记者,四道题目的内容涉及当前农村土地流转方式和作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我平常对农村土地流转的内容了解得很少,答题觉得比较吃力。”

        另一位今年才毕业的考生说,平时对金融危机等热点话题的资料都有所收集,却没想到会考农村题材,因为平时看这方面的书太少,连理解材料的内容都觉得很痛苦。 (记者 陈筱)

        《申论》考题内容

        根据考生的描述,此次公务员考试《申论》考题大致分以下四个部分:

        1、当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流转形式及作用。

        2、根据材料内容,谈一谈城乡经济发展一体化建设能得到什么启示。

        3、根据材料中的案例进行分析,谈一谈农村土地承包企业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

        4、根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从2009年中央一号文件想到的”为副题,写一篇1200字以内的议论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