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校就业网 >> 就业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百名"海归"将到青海当村官
普通文章不要做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
普通文章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京籍大
普通文章第十二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
普通文章重点高校收入高 北京海淀教
普通文章泸州一中学深夜停电学生哄
普通文章"数字高校"今年起筹建 大学
普通文章中山:9月非学历考试期间甲
普通文章用古文字写高考作文考生黄
普通文章[图文]考证、职业培训、出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不要做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

  • 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京籍大

  • 第十二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

  • 重点高校收入高 北京海淀教

  • 泸州一中学深夜停电学生哄

  • "数字高校"今年起筹建 大学

  • 中山:9月非学历考试期间甲

  • 用古文字写高考作文考生黄

  • 考证、职业培训、出国 大一

  • 读洋大学 转学转专业难吗 

  • 百名"海归"将到青海当村官 计划3年争取百万投资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5

      这些天,青海省乐都县碾伯镇水磨湾村支书王永富,同中国农业大学北农大集团董事长张庆才联系频繁,好几次在电话里一聊就是几十分钟。张庆才是留学海外的专家,王永富是地道的农民,两人开始交流,是因为张庆才前不久担任了水磨湾村名誉村主任。现在,他们共同关心的问题是如何以农业项目加快水磨湾村的发展。

        和张庆才一样,青海聘任的首批35名“海归”名誉村委会主任都很忙。近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和三江源基金会共同组织的“百名海归连百村”活动对接仪式在青海西宁市举行,首批35名海归正式成为青海省35个行政村的名誉村主任,今年总计划是50名。这些名誉村主任前往结对村进行为期几日的实地考察,并制定了村庄具体发展计划和实施方案。

        “百名海归连百村”活动计划以100个行政村为基础,由100名“海归”名誉村主任带队,争取三年内,凭借“海归”自身的信息、资源、技术和人脉优势,为所“认领”的村庄争取到不低于100万元的项目和资金(项目总投资达1亿元人民币),使得双方建立起相对稳定、长期的互动关系,以此改变青海农村面貌,支持新农村新牧区建设。

        “三江源基金”成立于去年7月,是由百余名关心、支持青海建设的归国留学人员自发组建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基金会副会长吴友苏说:“名誉村委会主任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兴趣特长,与青海‘百村’建立起相对稳定的‘一帮一’长期服务与互动关系,并逐渐形成完整的合作链条。”    

        曾在美国和加拿大学习生活20多年、现为美国国际生物营养与北京华辰科技公司总裁的顾少臣说:“我们有机会来到青海,就不能好高骛远,工作要做到实处,尽到应尽的责任。”

        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说,省政府部门将为海归们提供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实现他们的“第二次创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