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15高考改革最新要点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5

  教育部2月12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5年40项工作要点。根据公布的信息,2015年教育部将做好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健全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课堂教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网络管理办法。同时深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教育部强调,2015年将做好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健全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课堂教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网络管理办法,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扎实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写和使用工作,开展教材使用情况专项督查。研究制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计划》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制订实施高校思政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修订高校思政课建设标准,启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高校思政课特聘教授试点,实施高校思政课择优项目。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高校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计划”“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计划”。实施“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加强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和内容建设。组织高校辅导员骨干示范培训。

  同时教育部还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直属高校、直属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推进直属机关和高校廉政文化教育,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大案件查处及问题线索审查处置力度,加强招生、基建、干部任用、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加强学风建设综合治理,发布学校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

  教育部还表示将深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指导督促各省(区、市)和有关高校研究制订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指导上海、浙江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探索制订职业院校学生进入高层次学校学习的办法。研究出台《关于深化高中阶段学生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指导和督促各地大幅减少高考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完善自主招生,做好全国统一高考后开展自主招生的组织工作。继续推进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

  教育部同时强调将大力促进教育公平,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公平配置教育资源。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启动实施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行动计划。国家教育经费向边疆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倾斜。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快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推动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研究扩大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范围。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推动落实城乡统一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加大对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持。继续做好定点联系滇西扶贫工作。实施《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编织保障贫困地区儿童成长的安全网。

  同时,继续大力推进入学机会公平。完善随迁子女在当地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政策。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秩序,指导重点大城市进一步落实就近免试入学方案。改进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管理,提高中西部和人口大省高考录取率,缩小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增加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2015年BEC商务英语考试报名常见问
    普通文章剑桥商务英语考试成绩等级划分说明
    普通文章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普通文章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普通文章法国留学:2015年留学法国十大教育优势
    普通文章高中生出国留学 自主能力很重要
    普通文章如何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学到超现代的
    普通文章国内考研还是美国读研?五大PK解决选择
    普通文章美国顶级中学2015fall第一批offer解析
    普通文章留学广告不会告诉你的防骗技巧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2015年BEC商务英语考试报名常见问题汇总

  • 剑桥商务英语考试成绩等级划分说明

  • 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 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 法国留学:2015年留学法国十大教育优势

  • 高中生出国留学 自主能力很重要

  • 如何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学到超现代的

  • 国内考研还是美国读研?五大PK解决选择

  • 美国顶级中学2015fall第一批offer解析

  • 留学广告不会告诉你的防骗技巧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