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高中生出国留学 自主能力很重要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14

  十七、八岁正值人生的黄金时期,出国留学对国内高中毕业生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因此,国内学生在把握机会的同时,要做好语言、学术、心理等方面的充分准备,提升自主能力,才能在国外从容生活,顺利完成海外学业。而自主能力,不仅意味着面对不同的文化、体制和生活环境,要迅速适应;还要有准备、有想法、有自信地接受外国先进的知识和技能。

  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预备教育中心TUFC项目(http://www.tufc.cn)专家指出,在国内一直接受“填鸭式教育”的高中毕业生,通常在海外留学时都处于被动地位。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会为他们带来高效的学习成果和优异的成绩。大家都知道,国外大学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课外,都十分注意培养学生的独立性、自主性,要求学生带着渴求解决的问题、丰富的想象和对知识志在必得的态度进入学习状态。

  出国留学不仅仅是出去学习,还要生活。对于海外生活一知半解,自理能力较差的高中毕业生,如想自如应对国外陌生的文化、体制和生活环境,一般是很困难的。提升主动生活能力,对留学生的日常思维方式和生活能力起指导性作用。拥有独立自主地做事能力,很强的自我约束能力,培养与他人合作的协作能力,才能使留学之路更加顺畅。

  然而,国内学生想马上转变自己固有的学习习惯、思维模式、生活方式是不现实的。那么针对这一情况,国内学生该如何做呢?TUFC项目专家建议学生们,通过留学预科学习,在打下良好的外语基础及基础专业的同时,解决中国学生因东西方文化教育、生活差异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逐渐从“被动学习”向“自主学习”过渡,从“依赖父母”向“独立生活”过渡,帮助学生全方位提高综合能力,之后顺利出国留学,完成国外大学学位课程。

  选择官方办学的留学预科课程,不仅有足够的学术实力帮助学生提升语言及学术能力,还能为国内学生提供正规可靠的海外院校资源,降低进入“野鸡大学”的风险。例如,开设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的“TUFC世界名校留学预科课程” (http://www.tufc.cn)。 目前,该课程已被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韩国、波兰、荷兰、俄罗斯等国家的数百所海外大学认可,毕业后所获海外学位均被教育部和国际认可。

  同时,学生可享受与大学在校学生相同的生活及学习条件,轻松体验浓厚的学习氛围,参加各类语言及实践活动,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及实践能力,为申请国外名校增加砝码。在海外大学普遍提高录取标准的条件下,海外合作大学将项目学生全面纳入在华正式招生计划,学生预科毕业考试合格后,将保证被合作大学直接录取,享有优先录取的特殊待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2015年BEC商务英语考试报名常见问
    普通文章剑桥商务英语考试成绩等级划分说明
    普通文章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普通文章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普通文章法国留学:2015年留学法国十大教育优势
    普通文章高中生出国留学 自主能力很重要
    普通文章如何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学到超现代的
    普通文章国内考研还是美国读研?五大PK解决选择
    普通文章美国顶级中学2015fall第一批offer解析
    普通文章留学广告不会告诉你的防骗技巧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2015年BEC商务英语考试报名常见问题汇总

  • 剑桥商务英语考试成绩等级划分说明

  • 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 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 法国留学:2015年留学法国十大教育优势

  • 如何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学到超现代的

  • 国内考研还是美国读研?五大PK解决选择

  • 美国顶级中学2015fall第一批offer解析

  • 留学广告不会告诉你的防骗技巧

  • 2015年4月黑龙江自考新生报名注册地点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