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留学广告不会告诉你的防骗技巧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14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与文化素质的提高,出国留学成为很多中产家庭的重要选择。当学生与家长们开始关注留学,网上铺天盖地的广告应接不暇。“免托福/雅思成绩”、“免申请费”、“100%录取”等诱人的广告层出不穷。此时,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擦亮双眼,理性判断。即使想通过DIY申请留学,也不要轻易被一些文字游戏所忽悠!更不可给骗子留可乘之机。
  那么初次接触留学,很多情况无法识别真伪。除了中介提供的信息,预防在留学申请中受骗上当就要自己掌握一些方法。下面4个简单技巧可以帮你做出一些判断。
  1、择校:避开那些闻所未闻的“野鸡大学”
  有关选校技巧,并不是简单地在百度搜索学校的中文资料。首先要注意学校是否在其国家相关的教育部注册,更要仔细看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公布的院校名单。确认所选学校并不是一所无名的野鸡大学。 
  另外,艾迪国际美国留学专家提示,选择美国大学还要参考美国六大认证机构的院校名录。如果是加拿大教育机构,可参考加拿大教育中心网站会员学校。
  2、选课:辨别扰乱视听的项目课程
  广大留学生和家长,在申请阶段要从课程的长度,授课方式,上课地点等方面都需要深入考察学校的课程。有些课程时间短,要求低,技能性强。这些课程大部分是文凭类课程,无法获得学位证书。
  那些五花八门的合作办学课程。往往会来干扰学生与家长的判断。这些合作办学课程经常以“2+2”、“3+1”项目等形式出现在申请者面前。但并不受追捧。原因有2点:
  1)合作办学中的学校往往排名靠后,或者是闻所未闻。
  2)国外学校对于合作课程持怀疑态度。通过合作办学进入大学的学生往往被要求保持比本土学生更高的成绩。
  例如:从GPA成绩来看,如果加拿大合作办学招收本地生2.0可以通过课程,国内合作办学进入加拿大学校的学生会被要求GPA达到2.5。
  选择哪类课程最适合自己,这些都需要仔细辨别。防止花冤枉钱,白白浪费时间和精力。
  3、学位认证:小心学位降级风险
  出国留学只要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公布的国家和院校,毕业后回国都能得到认证。但是由于中国和国外学制有些不同,在国外获得的学位,是否回国后还能获得同级别学历认证,艾迪国际英国留学总监提醒各位申请者需要提前了解留学国家的学位与国内认证系统。
  比如:爱尔兰的院校,部分三年获学位的专业颁发的是普通学士学位,这种学位在爱尔兰本地升读硕士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回国只能认证成大专学历。在爱尔兰只有获得荣誉学士学位,回国才能认证成本科学位。这一点需要申请者加倍注意。
  4、找中介:谨慎选择留学中介
  如果选择中介办理留学事宜,一定要审慎核实委托中介是否具备留学办理资质。一些非法留学中介为牟取短期经济利益,会采用虚假宣传等手段推介野鸡大学,辨别中介是否合法可通过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在一些名牌中介服务机构的牌匾下,也不免会有隐蔽性和欺骗性的行为。因此,选择中介一定要尽可能的挑选有信誉、经营时间长的机构。
  不经过第三方中介,直接与学校沟通,信息更加透明,也能够避免上了留学中介浮夸广告的当。每年3月,各留学中介机构纷纷举办教育展,学校代表亲临招生。给家长和学生提供了直接交流的平台。
  3月14日艾迪国际教育展,邀请了包括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主流留学国家的多所院校。作为最早的海外大学招生基地,艾迪国际以13年来的经验和信用,获得了业内及千余家长、学生的赞誉。
  此次教育展,除了长期与艾迪合作的澳洲八大名校、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纽约州立大学SUNY、并邀请英国TOP10著名学府华威大学现场招生,同时邀请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共同筹办。此次展会旨在为学生和家长搭建与学校沟通的桥梁。
  除此之外,艾迪国际教育展还有3大热点。
  热点一:微信扫码刮奖 重磅优惠达50%
  热门国家均推出重磅优惠。最高优惠力度达到50%,还有时下最潮最火的实物礼品。加微信参与刮奖活动,当日到场即可兑奖。
  热点二:2015最新留学政策、费用、工作移民大揭秘
  3月14日下午13:30艾迪名师与加拿大教育中心CEC主任联袂为学生们带来留学热门话题讲座。揭秘美国留学趋势及10年签证如何申请;解读除了传统留学,2015澳洲留学最全的升学途径;以及英国名校申请攻略。此外,加拿大教育中心特别邀请持加拿大枫叶卡留学成功人士,现场谈留学移民真实经历。
  热点三:校方招生官齐亮相 面试录取更容易
  现场独立面试区,学生有机会与校方招生官当场面试,直接获得招生官的录取或点评意见。表现优秀的学生,甚至当场可得名校录取并申请奖学金。用最短的时间收获最有价值的信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2015年BEC商务英语考试报名常见问
    普通文章剑桥商务英语考试成绩等级划分说明
    普通文章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普通文章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普通文章法国留学:2015年留学法国十大教育优势
    普通文章高中生出国留学 自主能力很重要
    普通文章如何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学到超现代的
    普通文章国内考研还是美国读研?五大PK解决选择
    普通文章美国顶级中学2015fall第一批offer解析
    普通文章留学广告不会告诉你的防骗技巧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2015年BEC商务英语考试报名常见问题汇总

  • 剑桥商务英语考试成绩等级划分说明

  • 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 BEC考试相关的高频易错词盘点以及记忆点

  • 法国留学:2015年留学法国十大教育优势

  • 高中生出国留学 自主能力很重要

  • 如何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学到超现代的

  • 国内考研还是美国读研?五大PK解决选择

  • 美国顶级中学2015fall第一批offer解析

  • 2015年4月黑龙江自考新生报名注册地点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