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广东37名高考生加分资格被疑作假
文章来源:云南信息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7

  在2013年广东省普通高考体育尖子报考条件初审结果公布后,网民对以定向越野项目入围的中山市第一中学42名学生的报考资格提出了质疑。日前,中山市第一中学在声明中说,其中多名学生通过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定向运动巡回赛(广州)、世界定向排位赛(香港)获得报考条件。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中国定向运动协会称,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定向运动巡回赛(广州)未纳入国家体育总局计划,与省招办规定的报考条件有区别。而评审专家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杨晓生教授称,国际赛事可能只是打旗号。

  据了解,若通过终审,考生将获得20分高考加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称,该院正对考生申报材料进行重新审核和调查,如果学生获奖项目不符合加分政策的一定会拿下来。

  多名学生高考加分资格被疑作假

  日前,一则质疑2013年广东省普通高考体育尖子报考条件初审结果的网帖引发热议。发帖人称梳理了近三年定向越野赛相关资料后发现,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中,中山一中42名学生凭借定向越野项目入围,但其中37名考生不具备报名资格。

  发帖人称,根据其统计和调查,中山一中只有5人符合报考条件。除此之外,其他的37人的名字和成绩主要出现在2012年世界定向排位赛(香港)周年定向锦标赛、2012年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定向运动巡回赛(广东站)这两个赛事。

  发帖人称,“经向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咨询,该项比赛未得到国家体育主管部门认可,与规定的报考条件有所不同。”

  校方:本次公布成绩并非最终成绩

  日前,中山一中在声明中将通过初审的学生分为参加过不同赛事的四类,并称“目前通过体尖生报考条件初审的学生并非只在一项比赛中获奖,部分学生在两项或多项赛事中均获得相应的奖励”。且“加分资格要等省教育考试院复审公示后再决定,本次公布的成绩并不是最终的成绩”。

  不过,这并未能平息网络上的质疑。包括“获奖名次不符合规定”,“竞赛并未纳入体育总局计划”,“国际竞赛与报考条件有区别”等问题,均成为网民“不信任的理由”。

  教育局:若资格不符,将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中山市教育局就此事表示,目前公示的名单还处于初审阶段,社会各界均可监督。如查证涉及市一中公示对象有资格不符的,将按照有关程序向省教育考试院如实反映;如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如有教师参与作假,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称,省教育考试院已接到投诉,正在对考生申报材料进行重新审核和调查,如果学生获奖项目不符合加分政策的一定会拿下来。

  评审专家:国际赛事可能只是打旗号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杨晓生教授曾经担任过多年体尖生加分评审专家。他表示,目前学生参加的体育比赛项目,一般有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省级或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国家级体育赛事,还有省中学生运动会、省级锦标赛、国家级锦标赛。

  但对于世界级赛事,专家们一般会比较谨慎,因为现在一些国际赛事虽然打着“国际”,但其实可能就是几个国家,其赛事质量未必高,也未必能达到国际水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2014年考研省钱小妙招
    普通文章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应处理好四大关系
    普通文章申请外校推免生要把握三个重要环节
    普通文章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
    普通文章2014专业硕士考研专业院校选择指南
    普通文章2013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信息发布
    普通文章备战2013年高考:数学两大制胜法宝
    普通文章2013高考数学拿高分秘诀:学会取舍合理
    普通文章2013年广东高校新增124个专业招生
    普通文章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引争议 神题频现是创意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2013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信息发布

  • 备战2013年高考:数学两大制胜法宝

  • 2013高考数学拿高分秘诀:学会取舍合理

  • 2013年广东高校新增124个专业招生

  • 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引争议 神题频现是创意

  • 山东春季高考“知识+技能”考试工作实施

  • 高考前调整好心态是拿高分的利器

  • 2013海淀一模分数线 二本文科445分理科

  • 2013年四川自贡高考报名人数15597人

  • 2013年四川内江高考报名人数19820人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