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校就业网 >> 就业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八旬翁筹款16年帮助
普通文章西安部分小学指定作业本品
普通文章武汉大二学生介绍同学打工
普通文章广州登记失业大学生至少可
普通文章司法考试首用金属探测仪 作
普通文章[图文]北京市司法考试考生
普通文章绝症大学生写下"生命日记"
普通文章沈阳:农民工子女可免费上中
普通文章北师大附中落户奥运村 面向
普通文章"校园潜规则"知多少?学生干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八旬翁筹款16年帮助贫困学

  • 西安部分小学指定作业本品

  • 武汉大二学生介绍同学打工

  • 司法考试首用金属探测仪 作

  • 北京市司法考试考生突破3.

  • 绝症大学生写下"生命日记"

  • 沈阳:农民工子女可免费上中

  • 北师大附中落户奥运村 面向

  • "校园潜规则"知多少?学生干

  • 要不要被"潜轨则"难倒大一

  • 广州登记失业大学生至少可获一次推荐就业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8
       “我6月份到街道登记失业的,昨天上午就收到了一份就业面试通知。”从今年1月份开始找工作的就业困难大学生周静婷开心地说,这样的就业服务让人倍感温馨。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负责人表示,全市1.72万登记失业的大学生,在国庆节前每人都将获得劳动部门的至少一次推荐就业机会。

        昨天上午,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一行来到了广州大南路的周静婷家,送上了一份广东大厦的面试通知。周静婷今年23岁,是韶关学院新闻系的本科毕业生。从今年1月份开始,她一直在找工作。因没有工作经验,历经半年,周静婷都没有找到工作。在周家,实际上有两个大学生一起在找工作,姐姐是大专毕业,因为身体原因休学一年,所以也是和妹妹周静婷一起找工作。6月份的时候姐姐到街道登记失业,劳动部门先是推荐了一份地产行业的工作,但是面试之后没有了下文。之后姐姐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中国银行客服专员的工作,目前已经上岗。上一周,周家又接到劳动部门的电话,询问姐姐有没有找到工作,周妈妈表示,姐姐已找到但妹妹没找到,于是就有了昨日崔仁泉局长的送岗上门。

        来自市就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第2季我市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为1.72万人,就业率为43.69%,低于全市就业率1.89个百分点。这一现象表明,近期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马见效表示,对于就业困难的大学生,劳动部门有一整套的扶持政策,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援助对象在国庆节前都有一次推荐就业的机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