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网络远程成人招生信息 >> 远程教育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河北"阳光留学办公室"在河
普通文章南京鼓楼区:对中小学教师违
普通文章原教育部部长周济任中国工
普通文章抚州: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
普通文章[图文]清华大学成立国学研
普通文章重庆一聋哑学校4名女生失踪
普通文章管理专业毕业生招生火爆 而
普通文章记者调查:案例教学法激发
普通文章[图文]江苏高考报名首日网
普通文章央视曝“教育八大潜规则”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河北"阳光留学办公室"在河

  • 南京鼓楼区:对中小学教师违

  • 原教育部部长周济任中国工

  • 清华大学成立国学研究院 续

  • 重庆一聋哑学校4名女生失踪

  • 管理专业毕业生招生火爆 而

  • 记者调查:案例教学法激发

  • 江苏高考报名首日网络有点

  • 央视曝“教育八大潜规则”

  • 河北省:9种情形下普通高校

  • 抚州: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惠及33万学生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
       新华网南昌11月1日电(记者 李兴文)记者从抚州市教育局获悉,自2007年实施的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涵盖了全市12个县(区),惠及到1419所农村中小学校,受益的学生达330244人。这一教育工程加快了全市中小学校教育信息化的装备速度,解决了农村教育教学资源匮乏、师资短缺等问题。

        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是我国加快发展农村教育、实现教育公平的重大战略举措。抚州市2007年开始实施国家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主要采取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教学光盘播放点、卫星教学收视点、计算机教室等三种模式将优质教育资源传输到农村中小学校。近年来,全市“农远工程”共投资4022万元,为农村中小学装备计算机以及多媒体投影等现代教育技术设备。

        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实施后,抚州市教育局坚持不懈地狠抓项目落实和应用严格执行经费保证体制,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评估,并将评估结果纳入对县(区)现代教育技术目标和县(区)年度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的内容。目前,全市1419所项目学校已拥有DVD、放映机、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等现代装备。

        抚州市教育局介绍,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不仅让偏远山区学校的学生们能听到全国各地资深教师的优质讲学,而且在培训农村教师,提升农村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素养和教学能力上起着重要作用。目前,抚州市已注册培训农村中小学教师10573名,广大农村教师通过培训逐步掌握了更为先进的教育理念,改变了农村学校较为陈旧的教学模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