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北京:本科志愿27日8时起填报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23

北京市高招评卷工作目前正有序进行,考生在本月25日可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27日8时至7月1日17时,将进行本科批次志愿的填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6月27日8时至7月1日17时,统考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普通批志愿,单考考生填报职教师资班和高职单考单招志愿。

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院校专业组由院校根据不同专业(专业类)的人才培养需要和选考科目要求设置,是本科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的基本单位。一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多个专业。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同;同一院校选考科目要求相同的专业也可分设在不同的院校专业组中。

在志愿设置方面,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每个志愿一般设置6个志愿专业和一个“是否服从专业组内调剂”选项(本科提前批普通类B段除外)。

本科提前批分艺术类和普通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艺术类和普通类均设置A、B两段,并分别按顺序依次录取。艺术类A段设置2个顺序志愿,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在本段录取;其他艺术院校(专业)在艺术类B段录取,分美术类和非美术类,美术类设置8个平行志愿,非美术类设置2个顺序志愿。

普通类A段设置2个顺序志愿,军事、公安、飞行学员、部分体育专业、航海类等艰苦专业、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等院校(专业)在本段录取;普通类B段设置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专业,“双培计划”“外培计划”(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除外)和“农村专项计划”在本段录取。

“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分区(指考生报名所在区)投放计划,同一高校不同区、专业之间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不得互调;“农村专项计划”只招收户籍和学籍均在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农业户口考生。从2023年招生起,往年被“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农村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相应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本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设置30个志愿。

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两类特殊类型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志愿。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本科普通批录取开始前进行。取得资格认定的考生,须将资格认定高校填报在该志愿中,方能享受相关特殊类型招生政策。

按规定,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录取期间,征集志愿填报时间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

考生要严格按照《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填报志愿。在填报之前,要仔细参阅院校招生章程,了解招生院校具体要求,结合个人的相关成绩、身体情况选报志愿。如: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须符合相应选考科目要求;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要符合相关文化课和专业成绩要求;填报军事院校、公安院校、武警部队院校等本科提前批录取专业,须按时参加面试、体检等工作;填报统考专科志愿时须确认本人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和成绩符合专业要求等。

6月27日8时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志愿填报。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密码为高考报名时登录报名系统所用密码。考生可在志愿填报系统开通的各个时段修改密码。考生须妥善保管志愿填报系统登录密码,切记不要泄露。如考生忘记密码,请按网页提示找回密码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本人所属报名单位申请重置密码。

考生须在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完成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补报。考生志愿是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四川:@艺体类考生,志愿填报,你最关注
    普通文章北京:将于6月20日组织2022年高招网上咨
    普通文章江西:确保高质量完成高考评卷工作
    普通文章内蒙古:“三严”确保高考评卷科学准确
    普通文章黑龙江:7月10日起提前批次开始录取
    普通文章福建:2022年6月高中阶段学考顺利结束
    普通文章山东:2022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顺利实施
    普通文章北京:本科志愿27日8时起填报
    普通文章教育部:我国十年来培养了700多万名硕博
    普通文章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四川:@艺体类考生,志愿填报,你最关注

  • 北京:将于6月20日组织2022年高招网上咨

  • 江西:确保高质量完成高考评卷工作

  • 内蒙古:“三严”确保高考评卷科学准确

  • 黑龙江:7月10日起提前批次开始录取

  • 福建:2022年6月高中阶段学考顺利结束

  • 山东:2022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顺利实施

  • 教育部:我国十年来培养了700多万名硕博

  • 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

  • 四川:罗强检查2022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