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15年山东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为2月27日至3月13日
文章来源:城市信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4

  近日,山东省招考办公布了2015年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在山东省进行专业考试与招生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据了解,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为2015年2月27日~3月13日,也就是从明年的大年初九就要开始。非美术类本科专业仍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

  2015年本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招生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美术类考生须达到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方可报考高校的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仅适用于本校。

  早在2013年,山东省招考院就曾经发出通知,2015年开始,山东省将陆续实施非美术类专业统考,涉及音乐类、书法类等十个非美术类专业。但是在近日省招考办公布的通知当中,却没有启动这一变化。

  按照通知要求,2015年山东艺术类考试中非美术类专业仍实行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的办法。所有普通本科院校的本科专业均可在山东省统一设置的考点组织专业考试。而2015年山东省在济南、青岛、淄博、潍坊4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点。

   高职(专科)专业原则上不安排专业考试,认同所有本科院校的同类专业合格成绩。个别无法对应的高职(专科)专业,必须经本省批准后,方可安排考试。未经批准进行考试的,考试成绩一律无效,遗留问题由招生院校负责。

  按照省招考院要求,各招生院校必须严格执行教育部2012年公布的新的本科专业目录,未经教育部批准的艺术类专业,不得组织专业测试。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可按文理类招生,如有关高校有专业要求也可进行专业测试,必须随本校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进行录取。

  按照安排,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为2015年2月27日~3月13日。这也意味着,2015年艺术类考生的“赶考”从明年的大年初九就得开始。

  而尽管原定于今年开始启动的非美术类专业统考暂时搁浅,但是省招考院还是做了一些改变。按照要求,为了减轻考生负担,保证考试安全,2015年省外院校在山东省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一律使用山东省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缴费。招生院校务必认真核实所报送的考试信息,确保准确无误,一经向社会公布,一律不作修改。

  事实上,最近几年,山东省通过多种措施为艺考生“减压”。比如美术类专业全省统考、省内院校试点网上报名、文化产业管理等“中间类”专业退出“艺考”按普通文理类招生等,这些措施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考生的赶考压力。不过,因为组织难度较大,目前包括音乐类在内的非美术类专业一直没有实行统考。这意味着,对于非美术类考生来说,想报考几所学校,就必须赶考几次,时间、精力、路费都给艺考生造成了很大压力。

  尽管非美术类专业实行统考一直备受家长和考生的期待,不过,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也曾经透露,根据现行条件,即便是启动统考,也不会在所有科目一下子全部铺开,或许会拿条件相对成熟的广播电视编导类专业首先“试水”。“非美术类艺术专业统考虽说能够减轻考生负担,但像音乐类专业,统考操作难度较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校企一体化”创新联
    普通文章2015年山东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为2月27日
    普通文章国科大明年6月10日面试 在江苏招收本科
    普通文章甘肃2015年高考艺考空乘专业纳入统考范
    普通文章山东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2015年2月27日开
    普通文章2015年度民航招飞正式启动 山东拟招本科
    普通文章云南2015年高考网上报名11月25日截止
    普通文章福建2015高考补报名最后一天 之后将不能
    普通文章预测2015年高考作文题:“华美在外,坚
    普通文章江苏2015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12月初启动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校企一体化”创新联

  • 国科大明年6月10日面试 在江苏招收本科

  • 甘肃2015年高考艺考空乘专业纳入统考范

  • 山东高考艺术类专业校考2015年2月27日开

  • 2015年度民航招飞正式启动 山东拟招本科

  • 云南2015年高考网上报名11月25日截止

  • 福建2015高考补报名最后一天 之后将不能

  • 预测2015年高考作文题:“华美在外,坚

  • 江苏2015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12月初启动

  • 2015年江苏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确认信息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