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14年黑龙江高考扩大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范围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2-24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2014年工作要点。2014年黑龙江省将扩大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范围,在文史类、理工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除特殊类型招生);继续积极推进招生制度改革,适度扩大单独考试招生高职院校的数量;进一步清理和调整高校招生加分政策;完成省政府确定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80%的目标;全面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年内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73%,提高5个百分点。

  继续提高普通高中招生定校配额比例

  据了解,2014年黑龙江省将积极推进招生制度改革,贯彻落实教育部即将出台的“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配套文件,整体设计各级各类教育考试招生改革。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建立健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出台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改进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继续提高普通高中招生定校配额比例。修订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意见。加强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坚决整治考风考纪问题。加快推进职业院校分类招考,继续实行中等职业学校注册入学制度,积极探索实行高等职业教育“知识+技能”的考试评价办法,适度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试点学校、专业和招生数量,适度扩大单独考试招生高职院校的数量。

  文理各批次平行志愿投档

  2013年,黑龙江省高考在实行出分填报志愿同时,试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试行平行志愿的范围为文史类、理工类的本科一批A段和本科二批A段。本科一批、二批B段以及其他批次仍按黑龙江省2012年投档录取模式进行招生。

  2014年,黑龙江省将扩大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范围,在文史类、理工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除特殊类型招生)。坚决治理各种违规招生行为。启动高考单项改革试点。

  进一步清理和调整高校招生加分政策2014年,黑龙江省将进一步清理和调整高校招生加分政策;完成省政府确定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80%的目标;全面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年内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73%,提高5个百分点。此外,2014年黑龙江省将积极发展民办教育。还将以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为重点,加快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教育,推进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启动12个项目改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高考改革:2014年30省市解决异地高考问
    普通文章2014年苏州大学自主招生等级优惠政策取
    普通文章2014年南京将取消本地高校本科生落户限
    普通文章2014年17香港高校向内地招生 考过二本可
    普通文章[图文]甘肃1800名考生将参加“三大联盟
    普通文章黑龙江高考生可选报17所香港高校
    普通文章2014年黑龙江高考扩大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普通文章2014年贵州高考体育专业考试将于4月9-2
    普通文章2014年山东高考分数线统一划定 取消"济
    普通文章北京高招体检工作3月1日启动 体检结果可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高考改革:2014年30省市解决异地高考问

  • 2014年苏州大学自主招生等级优惠政策取

  • 2014年南京将取消本地高校本科生落户限

  • 2014年17香港高校向内地招生 考过二本可

  • 甘肃1800名考生将参加“三大联盟”自主

  • 黑龙江高考生可选报17所香港高校

  • 2014年贵州高考体育专业考试将于4月9-2

  • 2014年山东高考分数线统一划定 取消"济

  • 北京高招体检工作3月1日启动 体检结果可

  • 北京高招咨询今启动 高考命题不再纠缠繁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