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海口破获诈骗案"续 主要嫌疑人背后的故事
文章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6

   《南国都市报》报道的海口警方破获特大高招诈骗案件引起了各媒体的关注,今天,南国都市报联动湖北《长江商报》记者,了解了主要嫌疑人纪秋玲的生活经历。

    下午,《长江商报》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纪秋玲的母亲。“我们是前个月才听到这件事的,其他孩子先知道后,一直瞒着我,后来渐渐瞒不住了,他们才说出来”,谈到女儿的事情,纪秋玲的父亲一脸愁容。

    纪秋玲和其父母住在一起。今年3月,纪秋玲离家后,就一直再没有回来过。 纪爹爹今年68岁,纪秋玲母亲63岁,膝下三个儿女。纪秋玲是老大,今年43岁。弟弟妹妹们现在都在外地工作。据纪秋玲母亲说,纪父心脏病,身体一直不好,曾多次住进医院。今年5月份,纪爹爹一听说女儿出了事,当即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者得知,纪父于前几天才出院。据纪秋玲母亲介绍,她自己也有高血压,“我们一生只求安稳生活,怎么也想不到,一直都单纯孝顺的女儿,会被贴上诈骗的罪名”。

    在老父的眼中,纪秋玲是一个非常单纯、听话、孝顺的乖女儿。纪爹爹说,她是三个孩子当中最努力的一个。从小就很听话,在班里成绩名列前茅。15岁的时候,就当上了班上的团支书。高中毕业后,她靠自己的努力,自修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在文化单位工作。

    据纪爹爹回忆,有一次,在家里,他看到了女儿手里有别人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并时常听到女儿和杨柳通电话,聊一些关于招生的事情。“经常在报纸上看到关于招生骗子的报道,我身怕女儿误入歧途,总曾提醒过女儿不要干违法的事情。但女儿一再向我表示,杨柳的证件非常齐全,是合法的,并让我放心。”

 

    武昌辛亥革命纪念馆,是纪秋玲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据介绍,纪秋玲曾经是该纪念馆的具有中级职称的解说员。今天,因为海南招生诈骗案经过网络传播,其同事几乎都知道了纪秋玲在海南出了事。据其一名同事回忆,纪秋玲已经很久没有到单位上班了,“2005年她申请了类似内退的手续,后就没有来上班了。一个月只拿500元钱”,在同事们的眼中,纪秋玲人非常好,很讲义气。工作也很刻苦,还评上了中级职称,平时和同事们相处的也不错。“印象中她总是有很多电话,业务很忙,至于是做什么事我们就不知道了。” (作者: 纪燕玲 张勇军 杨扬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