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出国考试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06年GRE改革样卷全分析(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3

  从GRE2006年改革的导向来看,大大强调考察词汇在语篇中的意思,而不再考察单纯的词汇题,虽然类比反义词汇题的取消可以减少考生在准备考试中背诵大量单词的痛苦,但是从测试题的样卷看,阅读和填空题都有了一定的变化。 因此,不能简单认为少准备单词了以后的GRE考试就比现行的GRE考试要来的简单。对题目进行一定的熟悉和练习,对针对培训GRE这个考试项目是十分必要的当务之急。

  笔者将全卷分析一下测试题中的Section 2,分为阅读篇和填空篇,本文是阅读短文篇。包括样卷中出现的两篇短文及题目,值得指出的是测试的考试类型是计算机上的机考,这意味着2006年GRE改革后可能会恢复机考的形式。当然,如果继续实施目前的结合性考试的形式,那么考虑到机考和笔考之间的差异性题目类型,题目数量等细节上仍然可能会有微调。当然,也有可能保持东亚四考区目前的考试模式,这样,有一些本文中提到的阅读题型在笔考考卷上会有一些变化。

  如下请看文章的实例:

  文章一 短文章(130words,2 questions 文章130词,文章之后有两个问题要求考生回答)

  The record industry tends to seize upon the latest youthful talent at the expense of older, more expressive artists. The celebrated jazz musicians of the last decade lack the individuality of authentic leaders: in setting craftsmanship as their highest goal, these neophytes resemble second-tier stars of the 1950’s and 1960’s, who made ideal sidemen but whose own recordings invariably lacked the ‘dark comes’ of character that separate great music from merely good. Whereas critics have historically been cast as guardians of the canon, sternly measuring new work against the timeless standards of the old, musicians now seem most interested in clinging to tradition, while critics chafe at the perceived dearth of fresh, adventurous voices.

  问题1

  The passage suggest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jazz critics today?

  A They serve as guardians of the jazz canon

  B They lament a perceived decline in the standards by which jazz is judged

  C They are troubled by young musicians’ loyalty to traditional jazz

  D They insist that craftsmanship should be the highest goal of a musician

  E They tend to favor the latest youthful talent at the expense of older artists

  问题类型:

  细节问题,5选1题型

  问题分析:

  如何思考阅读问题发问的方向,常常成为很多考生做阅读题目时的思维瓶颈,很多考生为了提高阅读部分的得分而做了大量的泛读的材料,但是发现提高得很慢,收效甚微,这其中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往往是因为泛读的材料是没有问题的。这点让很多的考生很困惑,读文章觉得都能读懂,但是一做起题目来却无法达到高正确率,觉得复习无实质性进展和提高,挫伤了复习的积极性和热情。

  那么如何真正提高阅读的成绩呢?或者说如何比较迅速的发现究竟文章后出现的题目是在问文章哪个部分的信息呢?

  这里比较适合的是采用关键字定位法,做题目时读完题干,立即问自己几个问题:问的是谁(什么)做的事情和对谁(什么)做的事情(关注名词),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做的(关注限定词),一般,这样的两个关注,可以很快地帮助定位。

  比如这个问题,最关键的部分出现在最末尾的部分:jazz critics today,而之前的The passage suggest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则是一般细节问题的常用套话,可以说对解题没有什么作用,或者说,看与不看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那么critics这个最值得注意的名词,就成为了文章定位的关键词,不难发现在倒数第三行有critics出现,最后一行也有critics的身影,如此,应当把重点放在把这三行文字看懂,事实上如果你看不懂的话,看明白了文章的其他部分,这个问题仍然是无法解答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福建06年58门课程使用新大纲和教材

  • 浙江06年10月新开课程及使用新版教材课

  • 江西省06年自考调整部分课程教材使用

  • 上海市06年下半年自考全国统考课程教材

  • 天津自2006年起部分课程启用新教材

  • 北京公布2006年自考小学教育专业教材

  • 06年自学考试刑事诉讼法教材四变

  • 2006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安

  • 北京自考护理学(专科)06年指定教材

  • 2007年自考全国统考部分课程使用新教材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