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教师招聘 >> 招聘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广州多所高校变脸 研究生又
普通文章[图文]2010年考研下月开始
普通文章网友曝杭州一老师雨天提早
普通文章四川今年起教师资格申请网
普通文章宁夏近7000名大学生到基层
普通文章湖北一大学图书馆里开起收
普通文章[图文]计算机本科生争当进
普通文章公安招聘要求体重不低于53
普通文章[图文]原驻港部队女兵武汉
普通文章北京教育考试院:防作弊系统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广州多所高校变脸 研究生又

  • 2010年考研下月开始报名 公

  • 网友曝杭州一老师雨天提早

  • 四川今年起教师资格申请网

  • 宁夏近7000名大学生到基层

  • 湖北一大学图书馆里开起收

  • 计算机本科生争当进货员未

  • 原驻港部队女兵武汉读大学

  • 北京教育考试院:防作弊系统

  • 美国调查发现:经常挨父母

  • 公安招聘要求体重不低于53.55公斤引发热议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7
       25日,一则招聘信息在扬子求职通QQ群里“沸腾”起来,网友直呼“雷人”:“男、女体重分别不低于53.55公斤、46.75公斤。就差三围精确到厘米了。”“招聘条件提得这么苛刻,肯定是为某人特设的岗位。”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拨通了这家招聘单位的电话,对方称岗位没有内定,之所以限制应聘条件,是要保证应聘者形象符合公安这一岗位,另外,太胖或太瘦也影响公安执行任务。

        扬子求职通QQ群网友小王告诉记者,25日上午他在网上查询招聘信息时,被一则招聘信息“雷”到了,“这家单位对应聘者体重的要求,竟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按照小王提供的网址,记者看到了山东省某市经济开发区招聘公安的这则信息,“报名资格及条件”的第三条写着:身体健康,体貌端正,面部无明显缺陷,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文身,无重度平跖足;裸眼视力均在4.8以上,或裸眼视力均在4.6以上且矫正视力均在5.0以上;男性身高不低于173厘米、体重不低于53.55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5厘米、体重不低于46.75公斤。过于肥胖或瘦弱者不能录用。

        “就差三围精确到厘米了”,这个招聘条件被小王贴在QQ群里,立刻引来网友们的热议和猜测,“为某人量身订做的条件吧?”“招飞行员啊?”有网友断定,提这么多苛刻条件,就是因为岗位已经内定了,这次招聘不过是做表面文章,让其他求职者做“炮灰”。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公安这一特种职业,提这样的招聘条件很正常,各地招考交警、警察都有类似的体检标准吧,有的还要考试长跑呢。

        带着网友的诸多猜测,记者拨通了山东这家招聘单位的电话。对方说,这次是向社会公开招聘20名公安,人员并没有内定。之所以提出了“173厘米,53.55公斤”这样的身高、体重限制,是要保证应聘者的体型、整体形象符合公安队伍的要求。另外,出于执行任务的需要,公安人员不能太胖或太瘦,“太胖了身手不矫健,太瘦了力量就单薄。”

        那么,“雷”到网友的“53.55公斤、46.75公斤”这两个数据是怎么得出的呢?对方解释说,是根据标准体重的公式算出来的,标准体重(公斤)=身高(厘米)-110,男性身高限制在173厘米,那么他的标准体重就是63公斤,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以上者为过于肥胖,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上者为过于瘦弱,也就是说男应聘者的体重不要低于53.55公斤。不过,该招聘单位称,在实际的审核中,身高、体重差得不是太多的话,比如应聘者只有172厘米、52公斤,也没有问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