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广东2015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统一使用网络方式报名
文章来源:新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8

  近日,广东省招委会发出《关于做好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敲定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2014年12月1日-10日。考生预报名时间为:12月1日-7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2月6日-10日。

  使用二代身份证网上报名

  广东普通高考采取互联网报名方式报名。报名时,各报名点将先用考生二代身份证采集考生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号码)后,向考生派发考生号及初始密码。考生拿到自己的考生号及初始密码后,需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通知指出,未办理报名确认手续的考生,原预报名数据无效。考生报名确认时应携带户口簿、二代身份证及高级中等教育学力证明到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应届生可在所在中学办理报考手续,往届生应到市、县(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考手续。属三侨生、民族生、台湾省籍考生的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

  教育考试院提醒,未办好或未能提供二代身份证的考生,需于2014年12月7日-10日携带户口簿到所在地市、县(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领取考生号和初始登录密码,并严格按“通知”的要求进行网上预报名和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随迁子女

  可报“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

  今年,符合《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广东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广东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依旧可以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

  报考时,考生先在预报名时间内,在报名系统上填写好《广东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资格审核表》,报名确认时,须携带的证明材料:本人身份证、居民户口簿、父母合法就业、合法居住和居住证等,按要求到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对于艺术类考生,在艺术术科的考试上,依旧分为省统考、院校校考、省统考基础上的院校校考三种形式,考生需慎重选择。值得提醒的是,报名时没有选择相应的信息选项而参加了院校组织的校考的考生,将无法被有关的艺术类院校(专业)录取。在文化科考试方面,从2012年起,艺术类考生既可选考文科类考试科目,也可选考理科类考试科目。

  高考加分将进一步调整和规范

  据悉,2015年起国家将大幅减少、严格控制高考加分项目,将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针对2015年考生,记者从广东省考试院获悉,近期教育部将出台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文件,广东省将根据教育部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出台广东高考加分实施方案,具体实施方案另文通知。

  在高考加分实施方案公布后,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将有关材料上报所在中学,由各市汇总后上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为确保普通高考公平公正,今年广东将进一步加强普通高考加分资格的审核工作,从严查处伪造、使用假证明材料骗取政策性加分资格的行为。凡发现提供虚假材料取得加分资格的考生,取消加分生资格;已报名高考的,取消报考资格;已被高校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广西2.3万考生参加2015年艺术统考 入场
    普通文章广东2015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统一使用网络
    普通文章山东2015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时间公布
    普通文章上海春考方案:一名学生或将收到两张大
    普通文章2015上海春考招生方案公布 每名考生可填
    普通文章2015年高考文综复习指导大全
    普通文章上海大学2015年招收保送生实施细则
    普通文章上海大学2015年优秀退役运动员保送生招
    普通文章重庆教育考试院:2015年重庆高考报名通
    普通文章2015年上海大学春季招生章程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广西2.3万考生参加2015年艺术统考 入场

  • 山东2015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时间公布

  • 上海春考方案:一名学生或将收到两张大

  • 2015上海春考招生方案公布 每名考生可填

  • 2015年高考文综复习指导大全

  • 上海大学2015年招收保送生实施细则

  • 上海大学2015年优秀退役运动员保送生招

  • 重庆教育考试院:2015年重庆高考报名通

  • 2015年上海大学春季招生章程

  • 重庆2015年高考报名注意事项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