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考频道 >> 报考指南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高考生报考热门院校 招生老师给你支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0

昨日是非延考区考生填报志愿的第二天,各高校的招生热线仍然火爆。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热门高校,请他们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一些中肯的建议。

  西南民族大学

  预科只招少数民族考生

  西南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三朗扎西表示,学校面向全国招收各民族考生。除艺体类专业外,少数民族考生约占招生总数的65%。预科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请考生在填报预科志愿时注意。

  今年西南民族大学新增文学院的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以及艺术学院的雕塑专业。旅游英语专科专业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费较高,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不调配考生。三朗扎西说,调档比例根据各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倍以内。

  对于进档考生,学校实行根据考生投档成绩按专业级差确定录取专业,同等条件下,少数民族考生优先录取。

   西华师范大学

  有些学院实行大类招生

  西华师范大学历年来都是在川招生的大户,据该校招生办老师介绍,按照往年的录取经验来看,该校在第一志愿往往就能录取满额。因此建议考生在第一志愿填报。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子女考生及在抗震救灾中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西华师范大学将破格录取,并按照第一专业志愿安排其专业。

  在专业选择方面,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师范类专业建议男生身高不低于1.6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0米;旅游管理专业建议男生身高不低于1.68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8米,左右眼裸视视力均不低于4.9。

  另外,今年该校在历史文化学院和商学院试行大类招生。考生需认清大类中包含的各个方向。历史文化学院以及商学院按专业大类招生,新生报考时不分具体专业或方向,先开始基础平台课程学习,然后再根据本人志愿、市场需求和平时学习成绩分专业培养。考生可咨询0817-2568373/2568301。

  成都医学院

  今年收分和去年差不多

  成都医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哲介绍,去年成都医学院文科、理科调档线都和二本省控线一致,该校专一调档线略高于省控线,考生可根据去年该校调档线做一个参考。

  陈哲介绍,成都医学院2008年在川本科招生1031人,开设有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学、药学、护理学、生物技术、药物制剂、应用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10个专业,其中预防医学为08年新开设专业。

  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广州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和校内勤工助学活动等。考生可拨打该校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8)68289098、68031698。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

  本科高出省控线都有希望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主管招生的党委副书记胡增军根据近几年该校的招生情况,认为三本高出省控线的考生报考该校都有希望被录取,专科理科二专省控线上的考生有希望,报考该校二专文科大概需要400分。

  今年该校在川招收5000余名本科生,汶川大地震后,该校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增投了100名招生计划,并向灾区考生倾斜。学院根据各省(市、自治区)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学院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可录取非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各专业志愿之间均不设级差分。

  川外成都学院

  最好小语种和英语兼报

  川外成都学院今年在川的招生计划共计1919人,该校招生办主任张华春表示,由于今年在川的计划量较去年增加了近200名,因此今年报考该校的考生被录取的几率也增大了不少。

  今年该校新增了英语(金融方向)、英语(国际新闻方向)、英语(对外汉语方向)等专业。在专业志愿填报方面,张主任建议考生们今年在志愿填报时,结合往年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进行分析,如果分数高出三本线不多,建议在专业志愿填报上不要只填小语种专业,要注意小语种和英语类专业搭配填报,并且最好服从调配。考生可咨询028-87820620/87820997。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今年川外成都学院新建了一个专科部(青城山校区),由于地震后该校区房屋受损,该校今年已全部取消了专科招生计划,明年起将在本部恢复专科招生。想报读该校专科的考生今年也只能遗憾地改变志愿了。

省外大学也有诀窍

  北航

  最好服从调配 

   记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了解到,学校只有在第一志愿优秀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才接收服从专业调剂的非第一志愿考生,所以希望考生第一志愿填报该校。  学校将依据考生专业志愿和实际高考分数、按“专业级差”方式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专业志愿级差一般在1~3分左右、依次递减,因此,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最好有一定梯度。

  学校建议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会尽量满足考生的志愿,或录取到与其志愿相近的专业,从而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

  哈工大

  生源好会扩招

  对生源质量好的省份,哈尔滨工业大学会用预留计划增加调档比例或录取人数。据了解,去年,该校在重庆调档比例达到130%,在辽宁也增加了60多名招生计划。  学校录取时,按“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专业,专业之间无分数级差。在高考实际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的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