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考频道 >> 走过六月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高考优秀生心得谈:考前3天我这样度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5

毛嘉玮:高考成绩546分

  现就读于复旦企业管理专业考前复习关键词:淡化高考我认为考前最重要的还是心态的调节,因为高考更多比拼的是心理素质,因此不要去多想即将到来的高考,就把它当作是一次平时的考试,把心态调整平和。


  首先,明确自己的目标。问一下自己,高考想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其次,分析现实情况。哪门科目是自己的优势,哪门科目又是自己的劣势。对优势科目要有信心,对劣势科目,也不该想会考不好,而应该想怎样避免犯以前的错误。

  我认为,家长不应该与孩子过多的交流,而应该给孩子一个冷静的思考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高考前最为关键的是最后一晚的睡眠,这也是我印象中最为难过的一段时间,但是能不能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关键又正是这段时间,因此大家应该暂时淡忘掉这次考试,把它简单化,不要自己吓自己,去多想考试结果会是怎么样。由于高考考验的是考生真正的实力,因此不要期望自己会超常发挥,只要告诫自己不要失常发挥即可。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不要过度紧张。

  此外,考完第一门之后,心理压力会有所释放,这时人比较容易感到疲劳,因此要防止斗志丧失,要让自己保持住最佳状态。

  韩沁:高考成绩547分

  现就读于复旦国际金融专业考前复习关键词:抓差补缺我由于只要达到一本线,就可以进复旦大学,因此考前压力比较小。但或多或少还是有些紧张,我在高考前一晚就基本没睡着,人很清醒地躺到天亮,因此我第一门语文没考好。不过,高考有一门科目考砸了并不要紧,可以通过其他的科目来拉分数,重要的是心态要好,千万不要把心态给弄坏了。对于考前最后几天的复习,我认为关键在于抓差补缺。复习数理化时,应该把容易搞错的概念、定义再认真地重新看一遍。复习文科时,则是把过去做错的题目再看一遍。我有把错题都记录下来的习惯,在最后几天内我所做的就是把错题集上的每一道题都看了一遍,强化记忆了一下。此外,临到考试前大家也可以抓紧时间看笔记,集中强化一下,这样可以让大脑有做题的感觉,不至于拿到试卷时一下子慌了神,也可以使自己快速摆脱前一门考试的影响。

  徐雯:高考成绩531分

  现就读于复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考前复习关键词:重在平时我由于只要达到一本线,就可以进复旦大学,因此考前明显放松得多。我认为最后几天再想好好复习已经来不及了,关键还是在平时。由于进高三时人就开始紧张了起来,因此到最后临考前心里反而不紧张了。不过,虽然做题已经来不及了,但还是有必要把课本好好看一下,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

  吴哲:高考成绩571分

  现就读于复旦应用数学专业考前复习关键词:放松心情跑步、弹钢琴是我临考前三天经常做的事情。我认为高考真正的“超常发挥”其实并不存在,好的发挥来自坚实的基础知识和科学的、符合个性的备考,因此,放松一下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好的心态是取得好成绩的前提。我建议考生们放松心情、满怀自信、从容应战,毕竟,没有真正准备好的高考。而对于考前三天的复习,我认为可以按照考试时间,把高三每门学科的试卷按时间先后进行一下整理,装订成册,最后认真地看一遍。

  彭谊:高考成绩553分

  现就读于复旦大学微电子专业考前复习关键词:调整状态高考前的3天其实已经不是最后冲刺的时间了,因此主要注意的是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让它进入到最佳境界。首先就是不要再开夜车了,因为复习的功夫应该花在平时,考前3天再抱佛脚已经没有必要了,晚上要早些睡觉,蓄足精神,因为在高考前一天总是特别地紧张,我就是紧张得睡不着,因此前几天更要休息的好,千万不要再熬夜复习,只会得不偿失。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考前3天的复习就当作是平常的复习日来看待,不用特意进行什么冲刺,只要把以往的专门记录错误的笔记本(如果有的话)拿出来重温即可。复习时可以看看自己平时成绩较好的科目,给自己增加些自信,也算是一种心理暗示吧。在思想上尽量淡化高考,将高考当作是一场普通的考试,才能在高考中发挥出自身的实力。

  王振华:高考成绩521分

  现就读于复旦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考前复习关键词:温故知新我个人认为,复习的效果总是没有预习的效果来得好,高考前3天的复习还是应以回顾以往的题目为主,不要再拿出些新的题目来做。对于理科来说,应该是早已经复习到位了,考前3天只需要再把公式温习一遍。而对于英语、语文这些文科科目来说,我推荐的方法就是“读”,英语阅读文章,培养语感,语文读古文。而对于综合,不必刻意进行复习,因为这都是平时点点滴滴积累的,靠专门的复习是很困难的,要复习应该从高一就开始了。

  考前我将自己完全放松,晚上8点半就上床了,哪怕当时睡不着觉,也躺在床上,闭上眼,把自己当天的复习内容回顾一遍,让自己慢慢地平静下来。在饮食习惯上就和平时一样即可,没必要去突击进补。

  林钢:高考成绩534分

  现就读于复旦大学物理学专业考前复习关键词:由点到面考前3天的时候复习工作应该已经到位了,这个时候还有什么要复习的话已经太晚了,此时的复习要从大体上来看,从知识点再看到知识面,也就是注意宏观的复习。理科中有很多的计算题,因此在复习的时候主要看计算方法,可以看以往的高考题目,从题目和答案中提炼出计算方法来。文科科目中,语文要多读些优秀的课外文章,培养自己的写作灵感。英语上将复习重点放在语法上,看模拟考的卷子,看上面的语法是怎么考的,如选择题中,不要光看哪个是正确的,还要看其它3个为什么错,错在哪里。在单词上可以不断循环看,但不是再去背,此时再背已经来不及了,而是要加深印象。

  考前千万不要再熬夜了,一熬夜的话就会导致隔天下午无精打采,影响到白天的复习质量。如果因为平时经常熬夜复习已经习惯了晚睡,可以适当提早睡觉。不要过多去考虑高考,不要给自己增加压力。在饮食上绿豆汤是个不错的选择。

  朱安烈:高考成绩559分

  现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考前复习关键词:定心做题很多同学都说高考前不必再做题了,而我在高考前3天还在做题,我认为高考前3天做题可以让自己一直保持在一种竞技状态中,但是不做过难的题目,以基础为主,在做题中遇到难题也不强求自己一定要解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