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招生信息 >>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信息简章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南京农业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24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精神,经学校研究,特制定南京农业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一、指导思想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南京农业大学办学发展方向和专业培养的需要,努力探索高考改革新路子,为学校选拔更多优秀生源,为国家挖掘和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二、 自主选拔录取对象及基本条件

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所在中学推荐,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报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

1、平时成绩一贯优秀、各方面表现突出的省级重点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

2、高中阶段获得有关奖项(包括全国奥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校招生研究会主办的《高校招生》杂志举办的“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在高中阶段获得经南京农业大学招生领导小组审查认可的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时间

自本方案公布之日起报名,2007年12月31日截止。

四、 操作程序

1考生需登录南京农业大学招生信息网站(http://xszj.njau.edu.cn/zsxx ),进行网上报,并打印《南京农业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申请表》,连同其它申请材料邮寄至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申请材料请于2007年12月31日前提交(以当地邮戳为准)。内容包括:①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申请表(请到南京农业大学招生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后索取),②获奖证书复印件(加盖中学公章),③原始成绩表,④老师推荐信,⑤个人简介,⑥1寸彩色近照2张。申请表、有关证明材料用特快专递或挂号信寄至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邮编210095)。请在邮寄的信封上注明“自主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恕不退回。

2、南京农业大学将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条件、计划、规则等,使中学、考生和家长了解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的目的、内容、要求和办法。

3、学校成立由专家组、职能部门、纪检部门组成的考核委员会。对获得有关奖项的考生,其奖项经过南京农业大学考核委员会确认后,可获得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但不得报考南京农业大学本硕连读的专业);其他考生须参加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的文化考试、面试,根据考试和面试的结果确定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具体考试、面试初步安排在2007年元月20日左右,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南京农业大学组织有关专家认真审核推荐材料后,对符合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优秀考生通过南京农业大学招生信息网站(http://xszj.njau.edu.cn/zsxx)及其他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报教育部备案。凡有弄虚作假行为者,一经举报查实,立即取消其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5、为保护高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自主选拔录取对象需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协议,根据测试结果确定具体享受的优惠政策。

五、录取

凡获得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2008年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本科控制线,身体、政审符合要求,第一志愿(平行志愿须A志愿)报考南京农业大学,且所报考的专业为2008年南京农业大学在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放的本科招生计划,南京农业大学按公布的政策予以录取。

自主选拔录取计划不超过南京农业大学招生计划总数的5%

六、本规定由南京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七、联系办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卫岗1        邮编:210095

   部门: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

   电话:(0258439570884396458(传真)

      电子信箱:zsb@njau.edu.cn

网址:http://xszj.njau.edu.cn/zsx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