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招生信息 >>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信息简章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选拔2008年保送生实施细则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点击进入报名系统:入口一  入口二  

  2008年上海交通大学保送生的选拔确定,将继续通过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的方式产生。

  一、参加活动对象

  凡符合教育部招收保送生条件、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参加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保送生选拔”活动,具体为: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得一等奖并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其他符合教育部规定保送生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选拔办法及录取政策

  符合上述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上海交通大学招生网报名申请(网址:zsb.sjtu.edu.cn)。需在线报名提交电子信息,下载申请保送生所需申请表,将表格内容填写完整,按附件 “上海交通大学2008年保送生选报专业一览表” 填报专业志愿,并经所在中学签署意见后,与所获一等奖证书复印件(证书尚未下发的由竞赛组织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和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大表复印件(所在中学教导处盖章)等纸质材料,于2007年12月10日之前特快专递寄交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经上海交通大学初审合格后,发给“冬令营”测试通知,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组织的选拔测试。

  上海交通大学依据其测试成绩和面试考核情况,结合高中阶段学习情况等,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1、选拔考核成绩优秀(第一档),可保送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不含各类试点班),部分优秀学生可提前进校学习,参加上海交通大学教改联读班、试点班的选拔;

  2、选拔考核成绩优良(第二档),可保送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满足保送生申请表中五个专业志愿之一,不提前进校学习,亦不能进入各类试点班;

  3、选拔考核成绩良好(第三档),可保送进入上海交通大学,进校后学习专业将根据本人专业志愿填报情况和各专业录取情况调剂录取;

  4、由于录取名额所限,部分申请者虽未达到上海交通大学保送要求,但若参加高考并以上海交通大学为第一志愿,且高考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在当地投档线者,可享受加10分的排序录取。

  三、免试条件

  凡具有保送资格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经本人申请、中学推荐,上海交通大学审核确定,可不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选拔考试保送上海交通大学,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并可提前进校学习,参加上海交通大学教改联读班、试点班的选拔。

  1、参加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计算机)学科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一、二等奖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经上海交通大学面试考核合格者;

  2、获得数学或物理学科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一等奖且成绩突出,同时获得多学科竞赛一等奖具有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上海交通大学审核通过者;

  3、获得数学或物理学科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一等奖,且在省级重点中学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具有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上海交通大学审核通过者。

  四、保送生奖学金

  1、凡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学科竞赛中获全国决赛一等奖且保送上海交通大学者,可获人民币2万元奖学金;

  2、凡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数学或物理学科竞赛中获全国决赛二等奖且保送上海交通大学者,可获人民币1万元奖学金。

  五、有关测试事宜(具体测试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1、测试科目(三门):数学、英语、物理或化学;

  2、测试时间初定:2008年1月1日;(以准考证上的测试时间为准)

  3、测试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其它地点根据生源情况另定;

  4、参加测试的学生需交报名考试费100元(测试报到时交纳);

  5、保送生申请表(须交一寸照片2张,含报名表照片)及相关材料,请务必于2007年12月10日之前以特快专递方式寄送到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将根据申请者材料,决定是否可参加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测试活动并寄发有关材料;

  6、请各位申请者关注上海交通大学招生网所发布的有关通知。

  六、本办法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08保送专业一览表(点击察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