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招生信息 >>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信息简章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07年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29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
  1984年,在母校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邓李刚教授与校友们一起创建了广东省第一所民办高校,因交大的前身为"南洋公学",故饮水思源,取名"南洋",经过23年的发展,成为今天的国家普通高校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学院自84年创建至今,在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得到了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继承了老南洋人治学严谨、笃实治校的办学精神。历经23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国家培养了中、高级应用型人才10万余人,为广东省建设教育强省和文化大省的宏伟目标输送了一批批重要的生力军。
  23载春风化雨,十余万桃李芬芳。自1985年起,学院获得了"广东省十佳民办高等院校"、"全国教育教学管理示范高校"、"广东大学生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十所就业型重点大学"、"广东省民办高校就业竞争力十强"、"全国就业实训精品课件(课程)工程示范单位"等荣誉。赢得了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信赖。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是一所具有人文光辉、理工特色的综合性高等院校。设有7个系,涵盖理工、文、经、管等38个专业及方向。现有在校生6000余人,教职工4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300余人。
  23年的办学历程中,沉淀了一批批南洋人的精华。南洋的教职员工继承和积累了丰富的教学与管理经验。
  学院始终坚持教育质量第一的原则,不断进行教学研究、教学创新,建设优质专业、优质课程。在教学上融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实行多元化模块教学,不断强化学生技能训练。目前,学院在校内长期开设的技能考证项目达80多个,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根据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参加各种技能考证学习。
  学院重视以德育人,在注重专业课、理论课和实操课的同时,把爱国主义、理想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融入常规教学。各级学生管理机构和学生社团积极组织各项健康有益的活动,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不断创新、传承。
  百年名校,一脉相承;南洋精神,渊远流长!
  学院简介
  2007年普高及高职3+证书招生专业计划表
  备注:以上计划数不包括湖北(20)、福建(20)、广西(20)、河南(10)、江西(10)、湖南(10)、海南(10)
            所有计划数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07年专业目录》为准。
  招生代码:13716    招生形式:国家任务生

 教学设备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在教学实训的建设上一直突出职业技能特色,瞄准一流水平,加大实训投入。根据专业实训教学需要,建有汽车底盘实训室、汽车电器实训室、发动机拆装实训室、汽车检测实训室、普通车加工实训室、钳工实训室、铣工实训室、数控车实训室、数控铣实训室、模具实训室、服装设计实训室、版房实训室、缝衣车间实训室、电子实训室、电工实训室、PLC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工业自动控制实训室、家电维修实训室、建筑测量实训室、建筑材料室、专业画室、专业电脑室、会计模拟室、电子商务实训室、物流管理实训室、计算机网络实训室、软件室、硬件室、多媒体课室、语音室、英语会话室等。
  高考填报志愿及录取场招生联系人(欢迎学生、家长与我们直接联系) :
  彭老师: 020-88366018           岳老师:020-88366086           马老师:020-33188889
  报考须知
  校园文化
  学院每年定期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校运会、篮球联赛、足球联赛、校园歌手大赛、校园生活摄影大赛、校园生活征文大赛、网页设计制作大赛、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服装设计展示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都有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学院还定期邀请社会名流来开办讲座,针对学生的爱好、兴趣,进行专业指导。

  学院的学生社团活动精彩纷呈。在院团委统一指导下,成立了书画、文学、演讲、计算机、艺术团、公关礼仪、武术、篮球、舞蹈、声乐、摄影、跆拳道、心理辅导等协会,成绩斐然。如黄仰通同学荣获广东省跆拳道公开赛冠军,刘小虹同学荣获"中华大地之光"征文大赛二等奖,学院体育、文艺代表队分别获得全市大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市首届高校艺术汇演第一名。

  近几年来就业市场对人才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针对这一新形势,我院根据多年的就业服务经验,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通过多渠道确保毕业生就业,使毕业生就业无忧。因此,我院的毕业生就业率多年来一直稳定在98%以上。2003年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学联共同认定我院为"广东大学生创业实践示范基地",2006年我院以99%的就业率被评为"广东省民办高校就业竞争力十强",2006年6月教育部授予我院"全国首批十所就业型重点大学"称号。
  我院自成立之日起就设立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有多位专职职业指导师常年为学生提供职场信息、薪资福利、劳动保障、简历设计、面试技巧、职业规划、创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服务,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1
  设立就业服务指导中心:
  在专业设置上我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原则,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开展"订单式"教学,所开设的专业均系我国乃至国际上需求较大且发展前景良好的热门专业。目前已在中兴通讯、神舟电脑、广州本田、广骏集团、润都集团等近百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并与珠三角近千家企业建立了人才供求关系。
  2
  开展订单式教学:
  我院每年举办多场现场招聘会,由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组织,每场邀请200余家各类大中型企业到我院进行现场招聘,并组织学生到人才市场和兄弟院校参加现场招聘会,为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一座双赢的桥梁。
  3
  举办现场招聘会:
  4
  及时发布招聘信息:
  我院根据学生个人的要求,在学习期间提供各类职位供学生实习,并定期、不定期举办场景训练、模拟上岗,如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在校园内开设书报亭;外语专业的学生客串翻译;计算机专业学生帮同学、老师维修电脑等等。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得到充分的职业锻炼。
  5
  校内实践、模拟上岗:
  就业保障  


  我院每天在校园网和宣传栏上发布招聘信息,并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