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招生信息 >>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信息简章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2007年招生专业简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8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2007年招生专业简介

 畜牧兽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畜牧业生产需要,综合素质较高,面向动物养殖业生产、管理和疾病防治等岗位群,能从事畜禽生产管理和疾病防治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修专业课程:畜禽解剖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动物遗传繁育、动物微生物、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家畜环境卫生、养猪与猪病防治、养牛与牛病防治、养禽与禽病防治、特种动物养殖、兽医卫生检验、中兽医基础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适宜到各级畜牧兽医工作站、防疫检疫站、饲料与兽药生产经营企业、畜禽养殖场、畜禽改良站和自主创办畜牧兽医综合实体等单位工作,从事畜禽生产与经营管理、疾病诊断与治疗、防疫检疫、饲料兽药的生产与经营、技术推广等工作。

 

养禽与禽病防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畜牧业生产需要,综合素质较高,面向家禽养殖业生产、管理和疾病防治等岗位群,能从事家禽生产管理和疾病防治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修专业课程:家禽解剖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微生物、饲料营养与加工、动物遗传繁育、动物病理、动物药理与毒理、家禽环境卫生、家禽生产、禽病诊断与防治、家禽场经营与管理、动物防疫与检疫技术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适宜到家禽养殖场、畜禽改良站、各级畜牧兽医工作站、饲料与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和自主创办畜牧兽医综合实体等单位就业,从事家禽生产与经营管理、疾病诊断与治疗、家禽品种改良、饲料兽药的生产与经营、技术服务与推广等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畜牧业生产需要,综合素质较高,面向动物疾病防治和服务一线,能从事动物疾病诊断、防治和动物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修专业课程:动物解剖、动物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动物病理、兽医药理与毒理、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动物防疫检疫、猪病防治、牛病防治、禽病防治、中兽医基础、中草药方剂、兽医卫生检验、畜牧学、宠物疾病防治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适宜到各级畜牧兽医工作站、防疫检疫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动物医院、宠物医院、畜禽养殖场、畜禽改良站和自主创办的畜牧兽医综合实体等岗位就业,从事动物疾病诊断与治疗、防疫检疫、兽药生产与经营、动物生产技术推广与服务等工作。

 

宠物养殖与疾病防治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新兴的宠物行业培养适应宠物疾病防治、宠物护理、宠物美容、宠物繁育等第一线工作需要,具备必要的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修专业课程:动物解剖、动物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动物病理、兽医药理与毒理、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宠物普通病、宠物疫病、宠物繁殖、宠物营养与食品、宠物饲养、宠物美容与护理、动物行为学、宠物驯养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适宜到宠物医院、宠物美容院、宠物繁育基地、宠物食品厂、宠物商店、兽医站等岗位就业,主要从事宠物疾病诊治、宠物生产、宠物美容、宠物产品营销、宠物食品生产经营等技术工作。

                          

 动物营养与饲料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畜牧业生产需要,综合素质较高,面向饲料生产、管理、营销等岗位群,从事饲料生产、营销、管理和畜禽养殖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修专业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动物生物化学、畜牧微生物、饲料生产、动物营养、饲料原料及添加剂、饲料配方设计与加工工艺、饲料分析及检测技术、牛(羊)生产、猪生产、禽类生产、兽医学、市场营销、畜牧业经营管理、饲料机械、畜牧机电、饲料法规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宜到各级饲料管理及监督部门,饲料加工厂、畜禽养殖场和自主创业的饲料综合服务实体等岗位就业,从事饲料生产与加工、饲料化验与分析、饲料配方设计、市场开发与营销、售后服务、市场监督等工作。

兽药生产与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和药剂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兽药生产、药物分析和相关领域从事兽药生产、开发与经营管理、药物检测等方面工作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学、动物微生物学、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动物疫病、动物免疫与生物制品、药物化学、分析化学、兽药毒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药分析与检测、中兽药鉴定技术、兽医临床诊断与普通病、中兽药学、兽药制剂学、药政管理、公共关系、商务谈判、动物药品营销、兽药GMP及认证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适宜到药品生产、检测、流通、研发等制药生产企业、医药公司、药品经营部、畜牧兽医站、现代养殖场、药政管理和自主创办各类药品综合服务实体等企、事业单位就业,从事与兽药有关的药品生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兽药检测及市场营销等工作。

 

动物防疫与检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畜牧业生产需要,综合素质较高,面向动物防疫检疫岗位群,从事动物防疫检疫、畜产品卫生检验、兽医卫生监督与管理、疫病预防和扑灭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修专业课程:动物解剖、动物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微生物及免疫基础、动物病理、动物药理与毒理、动物防疫技术、兽医临床诊断及普通病、畜禽传染病、畜禽寄生虫病、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兽医卫生检验、动物检疫技术及兽医法规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宜到各级畜牧局、畜牧兽医工作站、卫生防疫检疫站、兽医卫生监督所、质量监督局(所)、出入境检疫检验局(所)、商检、海关、港口、机场、动植物检疫局(所)、畜禽屠宰厂、肉类加工厂、畜禽养殖场和自主创办的畜牧兽医综合实体等单位就业,从事动物防疫及动物产品检疫检验、兽医卫生监督、疫病的预防、诊断与治疗、技术服务等工作。

食品加工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肉、蛋、乳等畜产品加工技术为主要方向,培养适应畜产品加工生产、产品研发、产品质量检测与控制、企业管理及畜产品营销等工作需要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食品营养学、食品机械、食品分析化学、食品微生物、肉品加工学、乳品加工学、蛋品加工学、畜产品质量与安全、食品卫生检验学、企业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及畜牧学、兽医学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适宜到食品质量检测部门、各类食品加工企业等从事畜产品加工生产、质量检验与控制、企业管理、产品营销等技术工作。

 

畜产品质量检测与控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畜禽屠宰、畜产品深加工、新产品开发等工艺过程的产品质量检测、质量控制、质量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畜产品加工学、仪器分析、畜产品质量与安全、畜产品卫生检验学、畜产品理化检验学、畜产品微生物检验学、企业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适宜到各级各类畜牧兽医局(站)、商品检验、食品质量检测部门、食品加工企业等从事畜产品质量检验与控制、企业管理、产品营销等技术工作。

 

畜牧业经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畜牧企业会计、畜产品市场营销、畜产品进出口报关等为主要方向,培养适应畜牧企业理财、产品贸易、企业管理公共关系等岗位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农业经济学、社交礼仪、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会计学、贸易谈判、进出口报关、企业经营与管理、市场营销、畜牧学、兽医学等

就业岗位:毕业生适宜到各级各类农(牧)业、对外贸易事业局(站)、畜牧生产企业、饲料生产营销企业、兽药生产营销企业、畜产品生产营销企业等,从事生产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畜产品贸易等技术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北京服装学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河南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西南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济南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青岛科技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曲阜师范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石油大学(华东)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

  • 教育部同意港澳特区高校在内地招收自费

  • 北京市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 北京举办高招校园开放日内地香港名校同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