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招生信息 >>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信息简章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山东大学2007年招收保送生工作实施办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16

 我校2007年将继续按照“严格标准、综合考核、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招收保送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思想品德优秀,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具备200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省赛区的竞赛名称 

    (1)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2、全国决赛的名称 

    (1)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二)高中阶段获得下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独立或第一作者):

  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 
  2、“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3、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三)高中阶段在下列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独立或第一作者):

  1、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2、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四)符合教育部规定,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中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选拔程序

  根据“中学推荐,个人自荐”的原则,经学生本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按照规定提交材料,参加我校组织的笔、面试,考核合格者,可认定为我校2007年保送生人选。

  1、报名:中学接到我校保送生分配名额后,应及时向本校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予以公布。申请报名的同学可登陆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下载打印《山东大学2007年保送生申请表》,如实填写表格后,由所在中学领导审定、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连同证明本人具有保送资格的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班级成绩册)、以及其他能够证明自己的特长和特点的材料于2006年11月30日前寄送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未收到我校推荐名额的中学,符合保送条件的学生也可先按以上程序填报材料。

  2、审查:学校组织专门人员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将于2006年12月8日前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公布。

  3、考核: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测试(考核科目拟定为语文、数学、外语)和面试。测试时间拟于2006年12月16、17日进行;具体考核时间和办法于2006年12月8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站上另行通知。

  4、公示:我校将根据考核结果和高中三年学习成绩综合评价确定保送生人选,并将认定的保送生人选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上公示。同时通知学生所在中学,在中学校内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者,我校将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5、录取:被我校认定的保送生人选须于2007年4月30日前,按照生源所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要求,将填写好的2007年保送生登记表和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表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经审查合格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被我校录取的保送生,不得再参加当年高考。

三、专业分配

  1、申请我校保送生的学生可填报三个专业(不含七、八年制专业),原则上到与学科竞赛获奖相关的专业(类)学习。

  2、外国语学校类的保送生原则上只可选择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专业。但我校面向外语各专业学生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政治、法学等专业的双学位班和辅修班。

四、优惠政策

  部分优秀的保送生可获得2007年优秀新生奖学金(条件另发),一等奖3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可进入相应专业(类)的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班”学习。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保送生可以申请提前入校学习。我校承认提前入学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和学分,可与2006级学生同期毕业。

五、监督

  招收保送生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影响面大、社会极为关注的工作。为保证保送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学校成立保送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面试或考试,考核结果须报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监察处负责全过程监督,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保送生的录取资格。

六、其它

  咨询电话: 0531-88364787、88564787(传真)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山东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50100 
    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http://www.bkzs.sdu.edu.cn)
 

附件:山东大学2007年保送生申请表请点击查看 

 
                           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6年11月2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