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培训频道 >> 培训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总理挥拍带热柔力球 北京两万市民报名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7-11

柔力球,这种一向不大为人知的运动技艺随着前不久温总理向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进行的展示而“名声大噪”。从5月22日到昨天两周多的时间里,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柔力球运动委员会不失时机地推出了柔力球免费培训,希望在民间大力推广这种颇具中国特色的“晨练”运动。 昨天是这次培训的最后一天,记者了解到,共有两万市民饶有兴致地报名参加了该项目,应广大市民要求,协会正在考虑延长培训时间,扩增培训网点。 

  ■跟着教练学习柔力球

  “我是看报纸,知道总理都玩柔力球,就练练试试,没想到还真‘上瘾’。”刚刚练习柔力球不到一周,赵阿姨就着了迷。昨天一早,记者在木樨地中国公安大学家属小区内看到,不大的楼间空场上,30多人正模仿着王教练的“姿态”,随着音乐,握拍托球在身前慢慢地做水平的画弧动作。赵阿姨告诉记者,柔力球的技巧在于眼睛要注视着球,动作要柔和连贯,让球就像粘在拍子上一样。间歇时,赵阿姨还和另外几位“痴迷者”一起,就动作要点向王教练咨询,一招一式反复演练。

  ■年轻白领赶时髦

  在练习柔力球的队伍里,记者意外地发现了两名年轻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奶奶早就练习柔力球,她一直当成老年人的运动,起初“不以为然”。前几天,看总理也玩柔力球,她才想“赶时髦”,就跟奶奶“学习学习”。没想到几天下来,她也喜欢上了“修身养性”的运动。她说,她在一家外企工作,平时工作压力很大,整天对着电脑,缺乏运动。现在,每天早起一小时,练练柔力球,人也精神不少。

  ■商家促销送球拍

  王教练告诉记者,柔力球是在近几年逐渐“火”起来的。最近两周的柔力球免费培训最是“红火”,在本市社区、公园、学校等80个柔力球免费培训点,每天数十人“加盟”。据了解,天津嘉里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与老年体协合作推出了买金龙鱼玉米油赠送柔力球拍的活动,两周内,就有两万多人“报名”。记者从市老体协柔力球运动委员会获悉,鉴于柔力球培训空前“火爆”。协会还将在7月15日举办柔力球表演赛,欢迎本市各地区、各社区组队参加。据悉,目前,北京柔力球爱好者已达10万人,位居全国之首。

  新闻背景

  柔力球起源于1991年,1996年列入第三届全国工人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柔力球是将太极拳拳理和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现代球类结合的运动项目。无论是柔力球竞技比赛还是套路表演,简而言之就是一个画圆的过程,即面对速度很快的来球,先将力泄掉,然后画圆聚力再将球抛出去。柔力球打起来悄然无声,讲究的是借力打力,以退为进,以柔克刚。不过,这项运动看似简单,但抛球、接球和旋转的过程中,肩、腰、颈部都在运动,因此对身体的锻炼是全方位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无锡市公安局参与办驾驶培训学校 帮助考

  • 我市第二届全国房地产策划师培训班即将

  • 必和必拓100万美元资助北大全球公共政策

  • 关于推荐参加“2008年奥运会射箭裁判员

  • Cisco新增12项专业化认证

  • 人才需求再度“惹火”网络技术培训市场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