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求职就业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一辆童车引泪赞"父爱真如山" 没事常回家看看吧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4

  每到年尾,常回家看看的亲情话题总是热点,尤其今年大家刚刚经历一场所谓末日的“劫后余生”,很多人更加重视亲情。不过相对于“手中线、身上衣”这样细致入微的母爱,貌似粗枝大叶的父亲总是容易被我们忽略。日前,天涯网友一篇《今天中午接到爸爸的一个电话,止不住流泪》的帖子,引来近7000网友的围观。一位普通爸爸的一个普通电话戳中了网友们的泪点。很多网友也由此想到了自己父亲的点点滴滴。也许如山的父爱就是这样的点滴累积起来的。亲,你有没有想到你的粑粑?

  一个电话,一辆脚踏车、父亲的爱……

  其实,这位叫做“麦小猪ABC”的网友晒的不过是一件平常小事——中午和同事出去吃饭,正聊得起劲时接到爸爸的一个电话。一开始,他还有点不耐烦,催促爸爸:“什么事啊?爸,长话短说,我正在吃饭呢。”父亲兴奋地说:“我今天收拾东西发现了你小时候的脚踏车。我想着拿到成都来给媛媛玩。”“不用了不用了,扔了吧。媛媛肯定不会玩。”父亲一阵沉默,半晌才说“哦,要得嘛,那你注意身体哦。”电话挂后,楼主突然想起这辆脚踏车是当年老爸没日没夜地去赚外快才给自己买的心爱玩具。爸爸因此当年还把腿给摔坏了,至今走路都有点瘸,“当年我爱这个脚踏车胜过一切……这个东西对我对我父亲都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而我今天却这样的态度”,瞬间楼主止不住的流泪,在这个萧瑟的冬日父亲的一个电话让楼主真切感受到无边的父爱,“而我,却毫不知情。许久,我发了个短信:爸,这周我带媛媛回老家。让媛媛也骑骑当年最帅的脚踏车!”在一番伤感之后,楼主还在帖子最后贴出了一张在微博上看来的照片,图中一个爸爸在公交车上一路耐心地边给女儿扎辫子边跟她聊天……楼主感慨道:“才明白,父亲真的如山!”

  泪点低的童鞋纷纷表示hold不住了……

  “楼主是来催人泪下的吗”“这个必须顶,泪点低得人不敢多说什么”“换位思考,可怜天下父母心,应该站在父母的角度考虑”“此时醒悟:父爱真如山!”“泪下,泪下”“这一刻,我泪眼朦胧,父爱如山,感谢父亲,谢谢你一路以来为我遮风避雨”“瞬间戳中泪点”“流泪啊!!哎,楼主,不带这么玩儿的,上班呢,让我在众人面前失态啊”“俺是大老爷们,差点哭了,楼主不厚道”“真的是泪眼朦胧啊”“养儿才知父母恩”……泪点低的童鞋们纷纷表示hold不住被戳中泪点,很多行动派则表示“让人有种想家的心思”“周末回家看看父母”“我立马打电话,真是,没事发这种帖”“看到这个帖子的人,都给老人打个电话吧,哪怕只说一句话,问候一下”……多数网友也加入晒与父亲有关的回忆的行列”“多陪陪父亲,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我父亲今年5月走的,也很突然。操劳一辈子,没有享过什么福。子欲养亲不待的感觉真的让我生不如死”“我们小的时候依赖父母,当我们长大了确实父母依赖孩子”……其实大家交流的不过都是中国普普通通的父亲们以及寻常的父亲与子女的相处片段,也许没有惊天动地,但却一条条读来催人泪下,所以很多网友泪下之余表示年末了,给父母钱或者买东西都是小事,“没事还是常回家看看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破解"择校热":沈阳基础教育步入全国先
    普通文章全国30所地方大学负责人在京研讨地方大
    普通文章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第十六届“冬情”
    普通文章北京东城区中小学开班会议新闻深受师生
    普通文章展现数学男的多情浪漫 三行体情诗你懂吗
    普通文章[图文]大学校园路灯造型似UFO 学生扮外
    普通文章[图文]割肝救母女生被高校录取 学校为她
    普通文章[图文]小伙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他人 三年
    普通文章我国三成多儿童曾因吃零食身体不适 缺乏
    普通文章孩子作业多家长如何是好 "别人家"孩子如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破解"择校热":沈阳基础教育步入全国先

  • 全国30所地方大学负责人在京研讨地方大

  •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行第十六届“冬情”

  • 北京东城区中小学开班会议新闻深受师生

  • 展现数学男的多情浪漫 三行体情诗你懂吗

  • 大学校园路灯造型似UFO 学生扮外星人逗

  • 割肝救母女生被高校录取 学校为她免除学

  • 小伙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他人 三年两次配

  • 我国三成多儿童曾因吃零食身体不适 缺乏

  • 孩子作业多家长如何是好 "别人家"孩子如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