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院校名单查询 >> 教育统计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中国校友会2006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4-10

2006年新年刚过,由中国校友会(cuaa.net)网、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主办的2006中国大学排行榜日前新鲜出炉,清华大学以科学研究和学校声誉两项第一的优势荣登榜首,北京大学位居第二,复旦大学比去年上升一位名列第三,浙江大学列第四,上海交通大学列第五,去年位居第十的中国人民大学跃居第七。位居第四至第十名的其他高校是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据中国校友会网运营总监赵德国介绍,2006中国大学排行榜在评价指标方面大胆创新,创造性地把高校毕业生中"党政类、企业经营管理类和专业技术类"的杰出人才作为评价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指标,这在我国大学评价领域尚属首次。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深圳大学等高校因在杰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表现,2006年的排名均比去年有较大上升。

    位居2006中国大学排行榜第十一至二十的高校依次是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和天津大学,这些高校的名次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中国校友会还发布了我国首个反映1952年(含)以来中国高校杰出人才培养状况的调查报告 -《中国校友会·中国高校杰出人才培养状况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是通过对构成目前我国人才队伍主体的"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中最具代表性的杰出人才情况的深入调研分析得出的,调查报告由中国校友会网运营总监赵德国担任总负责人,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吴庆文副教授、汕头大学冯用军副教授和中国校友会网刘明等参加了调查报告的编写。

    中国校友会还依据《中国校友会·中国高校杰出人才培养状况调查报告》的研究成果推出了"中国高校杰出校友榜",此榜是依据我国普通本科高校1952年(含)以后获专科、本科、研究生学历或学位的毕业生中"党政类、企业经营管类和专业技术类"杰出人才情况统计得出的,对调整、合并、改名的院校,遵照历史沿革,逐一归并到目前的高校中。对在多个院校获得学历或学位,每个院校各统计一次,对在同一所学校获多个学历或学位,此高校仅统计一次。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2005中国百强高校排名二

  • 2005中国百强高校排名一

  • 非重点大学综合排名

  • 中国校友会2006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四

  • 中国校友会2006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三

  • 中国校友会2006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二

  • 2006年中国大学100强(武书连版)二

  • 2006年中国大学100强(武书连版)一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