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一点通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澳大利亚的居住生活指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2

    澳大利亚的居住条件居世界领先地位。典型的家居是三睡房独立砖瓦式花园住宅,即中国人所说的花园洋房。每个居住单元都配有冷热水、灶具、烤炉和抽水马桶、沐浴等基本起居设施。平均每2.7人拥有一套住宅,平均每套住宅的居住面积是187平方米。 

    租房

    一般租房合同至少签定半年,半年后可自动延长,租房时,房客需交付四到六周的押金,此押金由屋主交政府主管房屋租借的机构保存,租房期间,屋主需提供房屋中的一切设施正常,结束租用合同需提前四周通知对方,租用过程中,如有争议,由政府主管房屋租借的机构仲裁。

    澳大利亚一般住房的租金参考价目表
 
一睡房公寓(附客厅、厨房、卫生间、热水等) 100-150澳元

二睡房公寓(附客厅、厨房、卫生间、热水等)  125-200澳元

三睡房公寓(附客厅、厨房、卫生间、热水等)  150-300澳元

二睡房独立花园洋房(附客厅、厨房、卫生间、热水等)  125-250澳元

三睡房独立花园洋房(附客厅、厨房、卫生间、热水等) 150-350澳元

四睡房独立花园洋房(附客厅、厨房、卫生间、热水等)  200-500澳元

  租金和住宅距市中心、住宅地区、所在城市有关,以上为平均租金。新移民如果想节省开销,并免除刚抵埠即须折腾买家具的麻烦,可以分租二房东的住房,租金至少便宜一半以上,我公司可协助本公司的客户作有关安排。

  政府每年建造公房,每个澳大利亚居民都可以向政府申请,公房的租金比市场价至少便宜一半以上,但等候期非常长。另政府和民间社团有特别公寓提供给任何种类的无家可归或有家不愿归的人居住。

买房

  如果你需租房或买房,你可通过报纸中的广告或房地产经纪人(他们在大多数住宅区设有办公室)了解到有些什么房屋供出租或出售,通常在租房时要预付(相当于一个月租金的)押金和一个月的租金,在悉尼一般单元房约150,000-250,000澳元,一般别墅约200,000-400,000澳元。

澳大利亚首府城市平均屋价表 (澳元)

悉尼 墨尔本 布里斯班 阿德莱得 佩斯 霍巴特 达尔文 堪培拉

25万 15万 14万 11万 12.5万 11万 18万 15万

  澳大利亚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一般都装修齐全,购房人基本不必再额外开支。通常人们通过银行提供的贷款购房,贷款金额可高达整个房价的95%,贷款期限可高达25年,贷款的利息通常在5%至9%之间,但须有固定的收入证明。

  买房的价格一般为5万澳元起,悉尼需10万澳元起,新移民首次购房可选择15万至25万之间价格的物业,购房时应考虑的因素有贷款能力、还款周期、利率、物业地点、景观、朝向、楼层和周边环境等等。

家具

  在澳大利亚买家具主要通过两条途径,购买新家具和购买旧家具,新家具的价格差异较大,从50澳元到5万澳元不等,旧家具的很多卖主是因为要离开澳大利亚或搬家至外地而出售这些家具的,所以一般价格比较低,很多家具的质量也非常好的。

  澳大利亚海关允许新移民带各种家具和家电免税入境,前提是这些家具和家电不是新的,可以提供一年以前的发票作证明,从中国用集装箱海运一些名贵家具和家电到澳大利亚使用,在经济上是值得新移民考虑的。但生活比较随意者,可选择在当地购买旧家具,这些家具的价格很低,很多家具还非常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福建06年58门课程使用新大纲和教材

  • 浙江06年10月新开课程及使用新版教材课

  • 江西省06年自考调整部分课程教材使用

  • 上海市06年下半年自考全国统考课程教材

  • 天津自2006年起部分课程启用新教材

  • 北京公布2006年自考小学教育专业教材

  • 06年自学考试刑事诉讼法教材四变

  • 2006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安

  • 北京自考护理学(专科)06年指定教材

  • 2007年自考全国统考部分课程使用新教材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