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政策导引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09留学签证热点国家新政盘点
文章来源:姑苏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1

对于想出国留学的人来说,最头疼的问题恐怕要算如何顺利地获取签证了。了解各国签证的难易程度、申请程序以及被拒签的常见原因,可以帮助更好地“过关”。那么,各国签证的重点和难点在哪里?怎样才能顺利跨过留学签证这道槛?

  加拿大:家庭影响扩大

  加拿大的签证通过率相对于其他热门留学国家一直比较低。

  1.经济能力是通过签证的首要条件。由于个别申请人在申请时出现弄虚作假的现象,使得加拿大使馆加强了对申请人经济能力方面的审查。

  2.坚决拒签有移民倾向的留学生。加拿大签证审核将更注重申请材料的逻辑性,对于申请人去加拿大读书的真实原因、毕业之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非常看重。

  3.家庭背景的影响在扩大。在众多影响签证率的因素中,家庭历史背景较以前有了更大影响。父母工作稳定有助于提高签证成功率。如果申请人成绩优异、表现突出,再加上是家中独子,签证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英国:学习动机明确

  英国吸收中国留学生的态度相当积极,但总还有一些学生申请失败,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大多数失败者的问题在于不是直接申请英国的正规大学,而是选择去读语言学校。之所以被拒签,是因为签证官会认为学生没有明确的专业(或方向),学习动机不明,赴英留学理由不充分。

  2.正在国内正规大学学习的在校学生,因为签证官难以理解,既然已经在正规大学学习,为什么突然想出国留学?会怀疑学生有移民倾向。

  3.资金来源不明。有些家长确实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但他们没有工作单位,没有属于自己的正式注册的公司。签证官会怀疑他们的钱是临时借来的。

  4.有些学生做假材料和说谎。

  澳大利亚:小心电话调查

  澳大利亚从2004年开始试行E-visa(电子签证),并于2005年广泛推行。从电子签证开始实行以来,审批速度大大加快了,以往需要1~2个月的签证周期,现在最快仅需5天;其次签证通过率也更高了。虽然电子签证大大缩短了签证时间,但学生也要留足充分的时间,以免耽误入学。

  留学澳洲最常见的拒签理由是:资金与收入不符和假材料这两条。另外,澳洲电话调查不可忽视。据了解,电话调查虽然是抽查,但在能否成功签出中却占有60%以上的比重,对方可能对学生的同事、家长甚至本人进行电话调查,所以必须重视。

  新西兰:六种情况拒签

  一般拒签的申请材料反映这样一些问题:1.所有材料没有英文译文;2.只提供近期大额存款证明;3.没有资金来源说明的详细提供情况;4.申请人父母双方的工作证明文件未提供具体的联系办法,无法核实其真实性;5.未提供申请人必要的联系信息(住址、电话);6.只提供中文材料的复印件,原则上要求提供所有材料的原件,审核后会如数退还。另外,不得以旅游签证申请学校。

  法国:签证耗时一月

  留学法国的签证程序和其他国家的签证程序不太一样,整个签证过程涉及到两个部门,一个是CELA(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另外一个就是VISA-FRANCE。CELA会进行法语考试、面试和发放学校的录取通知书;VISA-FRANCE进行面签。以上程序结束以后,等待CELA个人网页上面的取签证通知即可。整个签证过程大概为时1个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15日研究生考试开考 重庆2.8万人报名
    普通文章今年我市1058人报考研究生
    普通文章广东65.5万人报考普通高考 人数再创历史
    普通文章今年起推进高等教育4项改革试点
    普通文章今年四川将实施高考网上阅卷改革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15日研究生考试开考 重庆2.8万人报名

  • 今年我市1058人报考研究生

  • 广东65.5万人报考普通高考 人数再创历史

  • 今年起推进高等教育4项改革试点

  • 今年四川将实施高考网上阅卷改革

  • 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 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 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 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 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