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预警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留学提醒: 如何让留学“镀金”达到最大增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8

  目前,送子女出国留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考虑的事情。因为很多人慢慢意识到留学是一个自我增值和自我历练的过程。所以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明确目标,开拓视野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作为一个留学生一定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大家可以先设立一个个人战略目标。比如成功完成学业,找到理想的工作等等。比如每个学期都有自己的任务和目标,把它贴在墙上时时督促自己要完成任务。可能有人会说目标都是虚的,而且定出的目标可能在不断的变化,一定很难实现。但是在我看来有目标要比没有目标能令人产生高倍的效率。目标可以顺应环境而调整,但是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是很有必要的。
  
  其次,学会利用资源。利用好各种资源能使自身迅速增值。许多人在利用资源方面的能力十分欠缺,而且不懂得学习的方法。譬如学校的图书馆就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它的价值可能不仅仅体现在平时赶作业上,更重要的是在平时闲暇里的耳濡目染。
  
  喜欢旅游的朋友还可以到各国的名胜和著名的景点去游览一番,从而对该国的人文环境和文化有着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出国留学,留学者家庭为此付出了高昂的学费,对国外的各种有利的学习资源,如果不会利用或者利用得不充分的话,简直就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最后,开拓视野广涉猎。从长远意义上来说,我个人认为视野的开拓远比单纯获得优异的学习成绩更重要。有不少人整天在图书馆里埋头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认为这样就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将来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我觉得这样的做法不值得提倡。因为这种看似用功的做法其实限制了一个人的思维。其实,要在留学生活中获取一定的价值,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主动地去开拓视野,进而培养自己对一些未知领域的兴趣。
  
  我在和一些在国外留学的学生接触中感触最深的就是,他们的知识面要比我们中国学生开阔很多,思路也十分活跃。开阔视野可以从每天阅读报纸做起。现在许多媒体网站都对目前国际上的一些趋势和重大事件有深刻而具体的分析。不少人常常抱怨对写作举步维艰,可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这些新闻少有涉猎。如果大家对某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有空还可以写一些心得体会。通过这种视野开阔和思维训练之后,大家一定会感到受益非浅。特别是在写作中常常能够游刃有余,才思泉涌,对问题也能够做到多角度分析。
  
  我觉得出国留学,不能简单地理解为“镀金”。并且要学会如何独立学习,还要从生活中不断领悟和总结,学会做人,从而使留学的成本投入达到最大的增值。
摘自:中青在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