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预警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留英新政策对以打工为目的留学最为不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3

  教育输出一直是英国的一个经济支柱。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年1至9月份,英国大使馆共向中国申请人签发了1.5万个留学签证。但是,随着留学英国进入高峰期,英国政府却即将出台新的政策。其中,英国留学或移民的申请人,都要持有英国当地的雇佣单位或留学院校所提供的担保证明。同时,在留学生的签证上还将注明所要就读院校的名称。新政策是否增加了留学英国的“门槛”?

  据悉,英国使馆签证处目前收到签证申请资料后,签证官将在3个工作日内,对签证申请做出最终判断。只要申请人的资料满足条件即可发放签证。如果申请人的资料明显不符合签证条件,必然被拒签。但是,经常发生这样的情况,申请人的资料有疑点,又无法取证和证明资料的真实性时,那么这类申请人的签证申请将处于被调查取证状态。由于英国使馆签证处调查取证手段有限,因而在许多情况下,无法对申请人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做出准确的判断。结果这类申请人只能被拒签。

  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军认为,实行保证金政策,将有助于解决申请材料有疑点的留学申请人获得签证。因为通过经济手段能够有效地规范和约束这类申请人的留学目的与留学行为。

  侯世军指出,新政策要求中国学生所要就读的英国院校作为担保人,也就是说,英国院校有责任、有义务限制留学生的非留学行为。因为目前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前往英国并不是留学而是打工挣钱。通常这类留学生会在一所很便宜的英国私立语言学校注册登记,并交纳学费,以维持学生身份。而这类语言学校根本也不授课。去年年底,为了解决这类问题,英国政府特别规定,外国留学生在英国学习语言的时间不得超过18个月。否则,将不续延这类学生的学生签证。新政策推出后,英国政府将用经济的手段,即要求这类打工留学生交纳一定数量的被担保金来进一步约束非留学行为。

  侯世军表示,英国政府制定新政策的目的,在于鼓励更多的满足条件的真正留学申请人赴英留学。同时,尽可能的限制不满足条件的申请人的签证申请,并通过担保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留学生在英国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申请的行为。从目前判断,不管具体条款如何规定,均不会影响符合条件申请人的留学签证申请。只有对以打工为目的而到英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最不利。这类学生将要交纳的保证金及被担保金数额不少,数额的多少目前没有规定,但将要交纳的钱应是其打工的全部所得或者更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福建06年58门课程使用新大纲和教材

  • 浙江06年10月新开课程及使用新版教材课

  • 江西省06年自考调整部分课程教材使用

  • 上海市06年下半年自考全国统考课程教材

  • 天津自2006年起部分课程启用新教材

  • 北京公布2006年自考小学教育专业教材

  • 06年自学考试刑事诉讼法教材四变

  • 2006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安

  • 北京自考护理学(专科)06年指定教材

  • 2007年自考全国统考部分课程使用新教材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