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预警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留学 你必须有六种经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3

  拿到录取通知书、取得签证就意味着成功了吗?事实上,当他们走下国际航班,踏上异国土地时茫然的感觉早已取代了初到异国的欣喜。学习上、生活上、文化上巨大的差异让他们手足无措。大学硕士生涯转瞬即逝,等到他们适应过来时,已临近毕业,两万多字的毕业论文又像一块沉重的巨石压在了他们的头上,或许最后侥幸挺过来了,可面对今后的人生发展回顾茫然。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中国区首席代表、英国伯明翰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周涌在7年的旅英生活学习中,对留学有着许多思索。

  周涌认为,留学出国深造应“以终为始”。而实际上,在做着留学梦的众多“准留学生”中,更多人是“以始为终”,而非“以终为始”,盲目乐观。出国前,他们怀着对海外生活的一种“柏拉图式”的憧憬,比较着大学的排名,盘算着专业是否热门,关心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到手,签证能否顺利过关……一旦拿到录取通知书、取得签证,他们就长舒一口气:我成功了!其实不是这样的,众多的留学生应该做好出国留学就是吃苦的准备。

  周涌认为,出国留学并不是仅仅为获得一纸文凭那样简单。文凭仅仅代表你获得了某些专业知识,而不能代表你有能力,而现代社会恰恰更看重后者。此外,先进的思维模式及行为方式、良好的国际化关系网络、多元文化的融会贯通……都是需要在今后的留学生涯中吸收的宝贵财富。“留学,你必须要有六种经历!”哪六种经历?这是对留学感兴趣的学生及家长所应该知道、并将受用一生的。

  同时,我们还将邀请刚刚回国度假的澳洲著名学府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生周翔云、英国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学习体育发展与教育专业的学生崔枫桥。届时,他们将把自己金子般的留学经历和经验,与大家交流。他们宝贵的留学经历经验,对现在或今后赴海外留学的人们或许有许多启发和借鉴作用。

  讲座嘉宾介绍

  周涌,英国伯明翰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于1999年率先在中国引入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预科项目,经过七年的努力,目前该项目在全国已拥有8个国际基础课程教学中心以及5个硕士预科课程教学中心。

  周翔云,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成都校区第四届国际基础课程毕业生,该届奖学金获得者。于2004年通过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国际基础课程工科类考试,进入澳洲著名学府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习电子电讯工程专业。大一结束后,周翔云取得平均85.5的高分,其中数学上学期97,下学期100,两学期均位居全系第一。为奖励其在学习上的优异成绩,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减免了周翔云大二学年一半的学费,合人民币约54000元。他与另一位成都校区第四届国际基础课程毕业生马倩成为获得该项奖学金的三名同学中的两位。同时,老师还推荐周翔云去堪培拉移民人口资源中心作为志愿者辅导外来移民子女的高中数学。

  崔枫桥(女),成都校区第五届国际基础课程毕业生,该届奖学金获得者。2005年进入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学习体育发展与教育专业,成为该校该专业近年来招收的第一名亚洲学生。崔枫桥擅长健美操,是国家一级教练,国家二级运动员。暑期回国期间,她在几个俱乐部兼职。

  讲座形式:讲座+经历分享

  讲座时间:6月18日(周六)14:00-16:30。

  讲座地址:成都七中艺术中心一楼。

  因为场地所限,“留学,你必须有六种经历”专题讲座现场只能容纳100人听讲,所以我们将根据读者报名的先后来确定进场听讲的资格。赶快拨打本报留学电话86969197报名,优秀的留学生将和您一起分享自己从国内中学中等生到预科奖学金获得者的历程,以及成功留学的经历,让您的留学路更快更顺更成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福建06年58门课程使用新大纲和教材

  • 浙江06年10月新开课程及使用新版教材课

  • 江西省06年自考调整部分课程教材使用

  • 上海市06年下半年自考全国统考课程教材

  • 天津自2006年起部分课程启用新教材

  • 北京公布2006年自考小学教育专业教材

  • 06年自学考试刑事诉讼法教材四变

  • 2006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安

  • 北京自考护理学(专科)06年指定教材

  • 2007年自考全国统考部分课程使用新教材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