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10年澳洲留学热门专业盘点
文章来源:澳大利亚教育联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1

  作为移民大国,部分赴澳留学生毕业后会移民澳洲并在当地工作。完成澳大利亚学习的留学生申请独立技术移民有很多优势(最据吸引力的莫过于无需工作经验)。以下是澳大利亚教育联盟(http://www.schoolau.com) 专家根据2010年澳大利亚留学趋势总结的热门专业盘点,以及与该专业相关的名校推荐。

  1、会计

  会计专业属于澳大利亚紧缺职业,会计职业除了60分的技术移民专业分外,还可以得到技术移民紧缺职业分15分的额外加分。澳绝大部分大学都提供会计本科和硕士的课程,同时为本科非会计背景的学生提供直读会计硕士的机会。

  除了著名高校例如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等外,有两所大学的会计课程相当突出,悉尼的麦考瑞大学和墨尔本的迪肯大学,其中迪肯大学制订了澳洲注册会计师协会的考试大纲。

  2、信息技术(IT)

  澳大利亚是一个信息科技发达的国家。留学生选择这一专业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信息科技产业长久不衰,也是看到信息科技的许多专业分支一直以来都被列入60分的技术移民职业评估分。IT方面包括很多专业方向,例如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

  并不是所有学校的IT专业在移民的时候都可获得60分,要看这个专业是否已经获得了计算机协会认证。IT著名的大学主要有悉尼科技大学,卧龙岗大学、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和科廷理工大学等。

  3、工程师

  工程专业一直是稳居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职业评估60分的职业,工程专业有很多方向,其中的建筑工程师、化学工程师、电力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矿业工程师、石油工程师和地质勘探工程师等目前还在紧缺职业名单上可以另外获得15分的额外分数。

  工程专业历史较久并且享有很高国际知名度的大学主要有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等。

  4、教师

  教师在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受尊重的职业。教师的收入稳定,初级教师入行时的起薪一般在4万澳元左右。在未来5年中澳大利亚的政府小学、中学平均每年约有2400名教师岗位空缺。教师的职业评分也是60分,在最新的紧缺职业名单上,幼儿教育的管理者也被列入其中。

  5、护理

  全世界包括澳大利亚,护理工作都是紧缺和报酬很高的职业。在近年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的“移民紧缺行业清单”中,护士行业始终位列其中。

  国内护理专业专科或者本科毕业,有护士证和相应的工作经验,想成为澳大利亚注册护士,起码需要一年或以上的学习时间来完成学士学位,同时在入学时对英语的要求也比较高。如果没有相关背景,要从大学本科第一年读起。悉尼大学,凯瑟琳大学(全国),达尔文大学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6、翻译

  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和多元文化的国家。在经济,商业,教育和交流中对翻译和口译的需求量很大。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强大,中澳间的双边来往在各个层面上都是有飞速的发展。 中文翻翻译和口译的职业空间还有很多。有翻译资格的学生的职业分是60分,和加上在第二语言上有额外的5分。

  有翻译专业的大学并不多,较著名的有西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蒙纳士大学等。

  7、技能类的职业

  澳大利亚和中国的情况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所谓蓝领或灰领职业的收入要高于一般的白领,也不会低于专业的人士。技能类的很多职业是属于60分的职业如平面印刷,护士,空调技师,牙模技师等更加是有15分的紧缺职业的加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15日研究生考试开考 重庆2.8万人报名
    普通文章今年我市1058人报考研究生
    普通文章广东65.5万人报考普通高考 人数再创历史
    普通文章今年起推进高等教育4项改革试点
    普通文章今年四川将实施高考网上阅卷改革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15日研究生考试开考 重庆2.8万人报名

  • 今年我市1058人报考研究生

  • 广东65.5万人报考普通高考 人数再创历史

  • 今年起推进高等教育4项改革试点

  • 今年四川将实施高考网上阅卷改革

  • 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 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 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 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 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