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校就业网 >> 就业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湖南推出首个师德量化标准
普通文章海峡两岸万余名师生在台湾
普通文章甘肃双语教学结硕果 民族地
普通文章“考研热”再升温 盗版考研
普通文章江苏: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提前
普通文章[图文]大学生职场“闪离族
普通文章江苏7所部属高校2010年将取
普通文章记者探访上海四大名高中“
普通文章2010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化大
普通文章[图文]家长话题:教育孩子有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日程及
固顶文章2008年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相 关 文 章
  • 湖南推出首个师德量化标准

  • 海峡两岸万余名师生在台湾

  • 甘肃双语教学结硕果 民族地

  • “考研热”再升温 盗版考研

  • 江苏: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提前

  • 大学生职场“闪离族” 职场

  • 江苏7所部属高校2010年将取

  • 记者探访上海四大名高中“

  • 2010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化大

  • 家长话题:教育孩子有妙招 

  • 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0.6%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8
       “阳光就业行动”帮助14.1万名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

        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九成实现就业

        记者27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获悉,全国工会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截至8月底,已有14.1万名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在工会的帮助下实现就业,占需援助人数的88.7%,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0.6%,高于同期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68%的就业率。

        据统计,今年有19.2万名高校毕业生来自困难职工家庭,除已与用人单位签约和继续升学的3.3万人外,其余的15.9万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就业情况不容乐观。

        针对这一实际,中华全国总工会早在5月就启动了旨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援助行动。各地工会精心组织部署,通过开展就业招聘、强化就业培训、见习实习岗位与就业岗位对接等多种方式,让“阳光就业行动”温暖所有困难职工家庭的高校毕业生。

        各地工会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招聘活动。在广泛收集用人信息后, 通过开展“岗位信息进校园”、“激情创业校园行”、“就业指导大讲堂”等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优先向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优先推荐安置就业。

        据初步统计,工会开展或参与组织的就业招聘会共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69万多个。同时,工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技能培训5.8万多人次。此外,各级工会组织还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指导3.1万人次,进行创业培训2万多人次。

        “下一步,我们的目标主要锁定1.8万名尚未就业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全总保障工作部负责人表示,各级工会组织将加大“阳光就业行动”的实施力度,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和职业介绍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立足于包保就业和托底安置,特别是加大对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力度,“力争今年年内让全国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