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校就业网 >> 就业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四川今年公招1.2万大学生村官 7月10日起报名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1

 2009年我省(四川省,下同)公开选聘1.2万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正式启动。昨日,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从7月10日起,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网络报考我省“村官”。选聘大学生主要担任村文书或党组织副书记、主任助理、群团干部。

    本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07年至2009年毕业的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名。报考甘孜、阿坝、凉山的,条件放宽至2009年7月底以前毕业的各类大专及以上学历(三州原籍考生学历可放宽至中专)、年龄35岁以下人员。”据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共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以上各种荣誉称号的,少数民族地区“双语”人才,农村紧缺专业及自愿回原籍(县、市、区)的大学生,优先选聘。

    据了解,考生可在四川人事考试网、四川人事信息网上查询相关考务信息。本次考试报名全部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名网址为四川人事考试网,报名时间为7月10日-25日。笔试时间为9月5日上午;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报考甘孜、阿坝、凉山的,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县乡事业单位优先聘任

    在生活补助方面,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干部,研究生每月补助1500元、本科生每月补助1100元、专科生每月补助900元(民族地区分别增加200元)。任职1年且考核合格的,每人每年增发不低于1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干部标准执行。

    同时,选聘到村任职期满的大学生干部,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每工作满1周年,考试总成绩加2分,被县以上组织人事部门评为优秀的另加3分,同等条件优先录用。“从2010年起,县、乡两级事业单位在编制定员内需补充人员时,一般从聘任期满的大学生村干部中定向考录;县、乡两级党政机关在编制定员内考录公务员时,应注重从聘任期满的大学生村干部中考录。”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内县以上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编制定员内招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应有一定的比例专门面向聘任期满的大学生村干部。

    此外,对连续3年被县(市、区)组织、人事部门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干部,可依法按程序选拔到乡镇领导岗位。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 陶玲) 

  附:

    任职名额表

 单位 分配数(个)  单位  分配数(个) 单位  分配数(个)

    成都     200         自贡     200        攀枝花 100

    泸州     400         德阳     300        绵阳    1000

    广元     880         遂宁     590        内江    660

    乐山     400         南充     1070      宜宾    900

    广安     860         达州     700        巴中    580

    雅安     220         眉山     320        资阳    800

    阿坝     400         甘孜     800        凉山    620

                                                    合计1200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 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 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 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 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 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 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 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 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 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