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教师招聘 >> 招聘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

  • 每天赚四碗牛肉面 “状元县”忽悠代课教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8
     2008年1月5日。在甘肃的全国高考“状元县”会宁县,177名曾经被当作转正老师对待的骨干代课教师,突然发现通过正式招考的转正只是一次“误会”,他们未来的生活,只是继续每天赚取四碗牛肉面的报酬,或者永远告别讲台。

      盼了3年的转正“黄”了

      甘肃会宁县的小学将在次日开始放寒假。王庙小学教导主任严维俊计划着明天去投奔在新疆的亲戚,据说,那边煤矿的井下工作一个月可以挣到两三千,是他现在工资的8倍。去年此时,严维俊遥想2008年的春节,庆幸那是他第一个可以轻松度过的假期,因为他将在2007年下半年转正,薪水上千。但他并未料想到,等了整整三年的公办教师身份说没就没了。为了挣钱还债,他的春节也许将在矿井下度过。

      “不可能不转正,政府怎么会开这么大的玩笑!”这是几位教师从一位受尊敬的本地教育界人士那里询问到的说法。在整个会宁教育系统,通过这次招聘考试的代课老师们被普遍认为已经转正。

      177位教师的《转正定级审批表》和《干部履历表》都已经上交。然而2007年10月16日,教育局长李宗孝却对教师们说:转正定级已成泡影;但是,教育局会尽量争取薪酬,要等到10月底。到了10月底,县政府有了新答复:“县长说转正是教育局误导教师,要撤了教育局长。”直到12月9日会后,政府方面认为他们已经细致全面地宣讲了政策。而教师们仍然认为组织者只是玩弄文字游戏。失望的教师们决定向上“讨说法”。他们曾经向县的上一级白银市反映情况,但市信访办公室拒绝收取他们的材料,理由是:国家有政策,代课教师必须清退。12月26日,51名老师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会场大门通道旁边,手臂相扣,拉开要求同工同酬的横幅,甘肃省开始了解他们的情况,并为此作出了某些没有公开的安排和指示。

      政府:所谓默认转正是误解

      处理“转正事件”的县委宣传部长常太洲表示,政府从未发文明示教师们通过考试即可转正,177名代课老师以及所有人的“误解”,是教育、财政、人事等一系列部门行政偏差的结果。

      老师们不能理解的是,此前3年,一切的管理程序都默认他们是“转正教师”。记者手中的“会宁县公办教师花名册”,他们赫然在册;在以会宁教育系统官方资料为基础的《会宁教育600年》中,他们被统计到“民教转正”;相应地,他们有着更多义务———在近三年,他们的子女不能享受农民子女的各种补助;教育系统统一扣除的救灾捐款,他们的数额与公办教师一样;他们和同批招聘的应届毕业生一样被要求在3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

      常太洲指出,“本意是为了这些代课老师的待遇尽量往公办教师上靠,但因为没有政策支持,好心办了坏事情。”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会宁2007年的财政收入仅为1980万元。他表示,如果没有相应的专门款项,靠县财政的薄弱底子,根本无法承担实现这些教师同工同酬所需要的每年超过200万元的负担。

      “各个击破”后的冰冷现实

      需要代课老师,却无法满足他们的需要,这就是坚硬的现实。12月下旬以后,会宁县官方的工作重点转向“各个击破”,让老师们12月31日前在续聘合同上签字。 

      官方认为自己已经表达了解决问题的诚意:在12月中旬,让这177名教师签订一份《会宁县2004年招聘代课教师续聘合同书》,工资加了60元。

      这份区区三四百元的劳动报酬,无论是拒绝还是同意,后果都一样冰冷。“各个击破”的签约动员是成功的。12月31日,177位老师中,只有18名没有在合同上签字。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