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考频道 >> 报考指南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家长假期赶场斟酌报志愿 二本志愿更难填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4

 “孩子二模考了405分能进你们学校吗?我填报的二本的志愿是工技大、应技大、电机、建桥,这样填志愿行不行,有没有梯度?入学后还能转专业吗?”昨天(5月3日,下同),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举行的9所高校联合高招咨询会上,考生家长王先生挤在应用技术学院的咨询台前,一连串提了好几个问题。

    这个假期,众多高三考生和家长带着满腹疑问在各大高校举办的招生咨询会上赶场,期望能对填志愿有所帮助。

    二本志愿更难填

    上海首次志愿填报的是一本和二本批次的学校,应用技术学院举办的9所院校咨询会主要以二本的学校为主。学生家长王先生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高招咨询会了:“上几个星期就去了好几场,光买招生简章就花了100多元。我家孩子成绩一本只能冲一冲,重点还是填好二本的学校,但感觉二本的学校更难填,梯度的尺度难掌握。”他说,尽管有网上的咨询,但他还是愿意跑到现场来问个明白。

    而一旁张女士也告诉记者,一本的学校梯度好像更明显,填报起来较为容易,而二本的学校往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都不相上下,所以在填报上主要考虑孩子专业的喜好,这样难度就很大,填不好就可能进入征求志愿,或者可能落到第三批次的录取。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在二本录取的院校中,除了上海外贸学院承诺只要专业愿意调剂进档就取外,其他学校仍有退档的风险,为此,对家长和考生来说,志愿填报的难度就加大了不少,A志愿到D志愿间的学校如何排序、是不是合理是他们最想要知道的。

    考生最关心志愿梯度问题

    而在教育考试院举办的网上咨询上,考生问的最多的问题也是关于志愿的梯度问题。一位考生在教育考试院的网上发问,“我是文科考生,一志愿填报为同济、华东师大、华政、华理,这样的梯度可以吗?”“今年外贸二本分数线会超过一本分数线吗?”考试院咨询老师的回答是:填报志愿是考生自己自主填报,在填报时建议结合本人情况和历年各高校招生录取情况确定。

    而在复旦、交大等院校的网上咨询中,考生问的问题较多的就是选报的4个志愿是否合理,同时是否可以转专业也是考生很关心的问题。本市某高校一位参与招生的老师表示,这代表了大多数考生最忧虑的问题是什么,尤其是今年让考生担忧的就是各志愿的梯度,以往只要选好了第一志愿就可以了,而现在要综合考虑4所院校。他建议,考生还是根据自己的成绩,以及各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和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作者:董川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