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考频道 >> 报考指南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07上海高考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首增信息确认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9

今年本市参加秋季高考的人数将比去年略有下降,但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昨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对外通报了今年上海高招政策的新变化,今年被录取考生除了接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外,还将收到一张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盖章的信息确认表,作为考生被高等院校正式录取的依据。

  今年上海地区高校在本市招生计划数为8万人左右,占整个招生计划总数的89%左右,本市参加今年秋季高考的考生将达11万人左右,比去年人数略有下降。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瑞阳称,今年高考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他同时表示,今年高考文化考试的命题不会超出本市制订的高中课程标准,难易程度和题型与去年相比不会有大变化,将保持试题的稳定性。

  今年首次增加“信息确认表”

  根据教育部规定,从2007年开始,高等院校须将拟录取考生名单(包括统考、保送、单独考试拟录取的考生等)报经生源所在省级招办核准,省级招办核准后形成相应录取考生名册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加盖省级招办录取专用章,作为考生被高等院校正式录取的依据,予以备案。高等院校根据经有关省级招办核准备案的录取考生名册填写考生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校章,连同省级招办提供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直接寄送被录取考生。

  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信息确认表是新生入学电子注册的依据,若考生没有收到,则录取高校就可能有猫腻,属计划外招生录取,考生无法取得学籍。但由于今年增加了信息确认表,今年考生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时间将可能会晚于去年。

  调整:香港和内地不重复录取

  今年报考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10所香港高校的考生必须参加2007年普通高校秋季招生统一考试。凡被上述香港高校录取并经考生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以7月7日前考生按香港录取高校要求或交纳“留位费”或递交“确认书”为正式确认录取),内地高校则不再录取。同时,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被列入提前批招生,但在录取时间上,将晚于北大、清华在上海零志愿的招生。

  不变:志愿填报仍分两次

  今年高考,考生填报志愿仍然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在高考前,填报的是本科志愿和军事、公安专科志愿,填报时间在5月上旬;第二次在本科录取完成后,填报的是高职(专科)志愿,填报时间在7月底。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起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全部调整在本科批次后、高职(专科)批次前进行。

  同样,本市艺术高职(专科)专业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底第二批本科录取结束后。艺术类高职(专科)文化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比例提高,原来为不低于本省确定的高职(专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今年则提高到70%。

  增加:发放“体检建议书”

  对于高考体检有异常体征和疾病预兆的考生,今年将会发放“招生体检医学建议书”,医学建议书分别为该疾病或症状的生理现象、病理提示、注意事项和报考限定,使考生对自己的疾病或症状有一定的了解,并针对自己的状况进行保养、治疗,选择与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相适应的专业。(晨报记者 董川峰) 
 
  原载 《新闻晨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