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考频道 >> 走过六月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高考心情故事:在那些等待的日子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2

    经过了数以百计的模拟考试,高考并没有带给我异样的感觉。劳累了三年的我,只想早一点考完,然后回家塌塌实实地睡上一觉。三年,一千多个紧张的日子,终于走到了尽头。
    高考结束了,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在那些等待的日子里,我才知道哥哥早已下岗,并且经历了一个关乎生死的手术。我才知道妈妈为了不影响我学习,在哥哥病后肩负了所有的重担。我才明白为了我高考的成功,他们默默地奉献了多少;我才知道原来所有我高考前享用的补品,都是他们靠节衣缩食换来的;我才明白在奋斗的过程中,我忽略了太多对亲人的关心和爱护。那些日子让我知道,高考前的几个月不只是我自己寝食难安,他们同样承受着很大的压力。那些日子也终于让我有机会发现:自己有一个多么伟大而坚强的妈妈,一个多么无私而可敬的哥哥。平生第一次,我感到我比别人享受着更多的爱。是妈妈和哥哥用他们伟大的爱,弥补了我生命中父爱的缺失。可是谁能削减妈妈的丧夫之痛呢?谁能宽慰哥哥失去父爱的痛苦呢?谁能理解妈妈和哥哥的无助呢?
    我忽然感觉亏欠了他们太多太多,在那些等待的日子里我只有全力地弥补我的过失。我把自己在学校里的故事讲给他们听,把三年来积攒的心里话说给他们听,让他们分享我的快乐,体会我曾经的痛苦和彷徨。我陪他们走亲访友,和他们一起劳动,一起估计我的分数,一起期待着好消息的到来。直到今天,我都感觉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在那些等待的日子,我没有失败的预感和恐惧,只有幸福的感觉和对成功的期待。
    终于高考成绩下来了,我的成绩比本科线高出了30分,戏剧性地回击了我中考的失败———当年我就是差30分才自费上高中的。我终于可以无愧于我的亲人了。虽然高中三年我曾发誓:把所有的眼泪都留在成功的时刻!但是,那一刻我的眼泪没有流下来,只是轻轻地帮妈妈擦去了喜悦的泪水。
    参加高考的同学们,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以后,今年的高考成绩已经下来了,你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呢?无论怎样,过去的就过去了。此刻过于计较高考的成败已没有多少意义,重要的是我们能够珍惜与亲人共处的日子。相信当你真正的感受到了他们的爱,你就不会那样在乎高考的成败了。因为有这样一些深爱着我们的亲人,即使失败了我们也有勇气从头再来。那么,在进入大学之前或者从头再来之前,你会做些什么呢?可曾想过,在亲情的包裹下,尽情地享受一下在那些奋斗的日子里我们不曾在意的天伦之乐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福建06年58门课程使用新大纲和教材

  • 浙江06年10月新开课程及使用新版教材课

  • 江西省06年自考调整部分课程教材使用

  • 上海市06年下半年自考全国统考课程教材

  • 天津自2006年起部分课程启用新教材

  • 北京公布2006年自考小学教育专业教材

  • 06年自学考试刑事诉讼法教材四变

  • 2006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安

  • 北京自考护理学(专科)06年指定教材

  • 2007年自考全国统考部分课程使用新教材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