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政策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高考在即 广东各市相继出台高考测体温细则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4

高考在即,针对甲流最新情况,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明确出现甲流确诊病例地区考生在进考场前要测体温。

    据6月3日最新统计,广东已确诊有病例的市还是6个,再加一个尚未确诊的东莞。接到省教育考试院的紧急通知后,这些地方连夜开会研究具体操作方案,进行部署。

    ●广州细则确定谁要测怎样测

    据了解,针对“甲流确诊病例地区考生要测体温”的政策,广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及广州市相关部门进行了会商。据悉,广州今天将出台有关“测温”的实施细则。

    广州市招考办曾表示,一旦上级通知启动测体温工作,广州市各考场进场时间将提前一小时。“但多少人需要测,怎样测,必须要等市教育局、市卫生局等部门联合制定的细则出台后再作公布。”(谢苗枫 )

    ●深圳疑似或确诊考生在医院考试

    作为有甲流确诊病例的地区,深圳实施《考生健康报告卡》制度以及患病考生是否参加考试的《声明书》制度。考场学校如发现考生出现流感症状的,启用备用试室1继续考试;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且观察期限在考试期间的考生,将启用备用试室2。

    诊断为甲流疑似或确诊病例的,要进行疫情报告、隔离、环境消毒等处理,并应立即报告省教育考试院,经同意可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设试室考试。如病情不允许参加考试者,考生和家长要服从安排,办理停考手续,立即转到指定的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罗莎)

    ●佛山健康考生不用测体温

    记者6月3日从佛山市招生办获悉,佛山所有高考考场除设置针对甲流的备用试室外,还将增设一个发热试室,普通感冒症状考生须佩戴口罩在发热试室应考。

    对于是否测体温,佛山市招办高考有关负责人表示:“健康考生不需测量体温,考务规则不变,不需提前1小时到考场”,也就是说,仍只需提前30分钟进考场。(李晓玲 )

    ●东莞病例未确诊是否测温未定

    对于暂未出现甲流确诊患者的东莞而言,考生进考场是否要测体温呢?对此,东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称,还待进一步观察疫情的进展情况才能确定。

    据了解,东莞已经出台高考公共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其中未提到要求各个考场对考生进场前进行测体温,但多所学校考前均对高三学生严格晨检,有的考场还将在进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仪。(王雄伟 朱晋 )

 ●珠海连夜开会今出方案

    珠海市教育和卫生部门昨天连夜开会,研究考生测体温事宜,具体方案将于今天出台。

    此前,珠海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于昨日上午向记者表示,鉴于珠海仅有一例确诊甲流病例,目前暂未要求对参加高考的考生实施考前测体温,但全市6个定点考场都分别备有两个备用试室,如遇到考生发热等情况立即启用。(刘可英)

    ●茂名今起考生早上测体温

    近日,茂名市招生委员会召集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开会,制定应急预案,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理小组。

    根据应急预案计划,茂名从今日开始,对高考学生进行晨检,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高考期间也进行晨检,在校警室设立临时医务室,对体温有异常的学生进行检测。李文才

    ●江门各考场已备独立考室

    6月3日下午4时30分,记者联系到江门市招生办主任李保根。他表示,这段时间江门全市各校每日开展测体温工作,每日汇报,目前是零个案。每个考场亦备有独立考室作为备用并配备医务人员,确保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 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 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 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 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 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 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 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 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 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